Top

厨房里的“妖蛾子”:“谷盗三兄弟”装死演技一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12 06:49:0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蛾蠓幼虫 赵宝鑫 摄

  厨房是我们烹饪美食的重要场所,也是各种食材的集散地。然而,对于有些昆虫来讲,这里更像是一个“美食天堂”,这些吃货们不劳而获,肆无忌惮地安家落户、生儿育女,享受着安逸的生活。下面就让我们来拜访一下这些赖着不走的“妖蛾子们”。

  菜盆脸盆里的常客 蛾蠓

  春天刚过,厨房墙壁上、菜盆果盆中经常有一种平展翅膀的小蛾子,不咬人却神出鬼没,它们就是蛾蠓,是家居厨卫空间常见的飞虫。

  我们经常能看到的飞蛾是羽化后的蛾蠓成虫,其实更多幼虫正“暗流蛹动”,它们把家隐藏在洗菜盆或洗脸池的下水管中。了解了蛾蠓的习性,大家不必惊慌,毕竟它们的活动性不强,机械性传播疾病的概率也不高,只能算是骚扰性昆虫罢了。

相关热词搜索: 蛾子 厨房 米象 杂拟谷盗 赤拟谷盗 成虫 果蝇 美食天堂 谷盗三兄弟 作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