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新城区西洽会成功签约项目19个 总投资672亿元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6-05-12 09:49:12
[摘要]“2016·西安市新城区投资推介会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5月11日召开。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共成功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672亿元,标志着新城区招商引资工作再揭新篇章。

新城区西洽会成功签约项目19个 总投资672亿元

kzf5x7xx.jpg

新城区西洽会成功签约项目19个 总投资672亿元

新城区西洽会成功签约项目19个 总投资672亿元

新城区西洽会成功签约项目19个 总投资672亿元

新城区西洽会成功签约项目19个 总投资672亿元

“2016·西安市新城区投资推介会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5月11日召开。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共成功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672亿元,标志着新城区招商引资工作再揭新篇章。

“十二五”期间,新城区通过招商引资成功落地重大项目48个,总投资606亿元,累计引进内资135.4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3亿美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决胜阶段的第一年,新城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区委会议精神要求,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531”工作主题,精心策划展会,强化项目建设,厚植招商优势,优化营商环境,以招商撬动、用项目支撑,充分发挥中心区优势,全力打造幸福新城、建设品质西安。

“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即将开幕,新城区将参加此次会议作为展示强化招商优势的重大机遇,确定以“品质西安·幸福新城”为参展主题,突出民间金融产业,认真实施推介招商和组展布展工作。召开了金康路茶文化街明前茶品鉴活动平行分会,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平台,开展企业现场展示展销活动。扎实筹备新城区投资推介会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成功签约19个项目,涉及金融、文化科技、商业地产及其他服务业4类产业。其中与平安银行签订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平安银行将以总规模不低于300亿元的授信额度,全力支持新城区重点项目建设;与陕西出版传媒集团实业发展公司签订总投资2亿元的西安民间金融街投资管理公司项目;与西安永兴坊文化发展公司签订总投资1.9亿元的永兴坊项目等。

新城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宣传推介重点项目,强化项目建设。深度策划包装项目14个,明确后续策划包装项目20个,为项目建设梯次配置奠定基础;加大外引力度,今年已组织两次外出招商活动,与香港恒隆等25家企业深入洽谈,加快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等重大项目推进。同时厚植优势,组织主题招商。依托西安民间金融街,组织赴广州等地开展金融产业主题招商活动,与协和资本等8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喊响叫亮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举办“新城区区域转型与创意发展研讨会”等活动,探索利用城市遗存促进文化创意产业提升发展的新模式。

新城区建立主要领导包抓项目制度,全力优化“亲商、扶商、富商、安商”的营商环境。先后深入永兴坊等60多家企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企业存在困难及对投资环境的意见建议,梳理问题110多个,已解决项目工程招标手续办理、停车场建设等问题。

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接下来新城区将进一步创新机制,夯实工作基础。牢牢把握服务企业“亲”和“清”的关系,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责任制。项目为先,加快项目推进。围绕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运用PPP、政府购买服务等新模式,加速城市改造提升。外引内挖,丰富主题招商。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外出活动,自主组织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地区的招商活动。依托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西安民间金融街、六谷庄特色街区、永兴坊、金康路茶文化街等,延伸产业链,做强特色街区,打造商圈经济,推动转型升级。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新城区 西洽会

上一篇:2016丝博会暨西洽会周至揽金90.7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