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城区区长:以奖代补 落实城市管理要求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6-03-01 11:40:12
[摘要]他总结此前环境卫生较差的问题有5个,认识不到位、标准不高、措施不严、责任不明确和部门参与主动性不高。

  从区政府出发,一路走过尚德路、西五路,又从皇城东路到新城广场,再由皇城西路到光辉巷,再拐到北大街。这一路看下来,西安市新城区区长仵江感慨地说:我看到新城在渐渐变成“新城”了。

  仵江区长的感慨是有感而发。此前,他暗访了钟楼周边西一路街道的几乎每一条街巷,有的街道乱停乱放,有的墙上乱写乱画,有的生活垃圾随处堆放,有的公厕卫生差、味道难闻。2月29日,由他带队,领着各街道办的一把手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把此前暗访的街巷都走了一遍,有一种“面貌焕然一新”的感觉。

  在光辉巷,街面上干净有序,保洁员不间断地清扫,垃圾收集点前冲洗得干干净净;在长乐西路上,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明显改观,不时有城管执法人员过来巡查;在咸宁路公园南路十字,路边占道经营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带着红袖章的街办工作人员,负责监督和向居民宣传城市管理事项。

  “最大的变化是看到街巷都有保洁员和执法人员了。”仵江说,新城区位于西安的核心区域,许多地方都是游客来西安必到的,游客对新城的印象往往就是对西安乃至陕西的第一印象,他总结此前环境卫生较差的问题有5个,认识不到位、标准不高、措施不严、责任不明确和部门参与主动性不高。他表示,将出台城市管理相关制度,同时加大财政投入,以奖代补,支持各街道落实好城市管理的相关要求。

  据了解,新城区还将发动市民参与到城市治理当中,对举报反映城市管理问题的市民将给予奖励。市民发现身边的城市治理问题,发送至西安新城市容园林公众微信(微信号:xcsryl),满5条举报线索,即发微信红包5元给予奖励。

  华商记者 张小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新城区 区长 暗访

上一篇:收到工程款却拖欠农民工工资 黑心老板被批捕 下一篇:污水溢出流入渭河 环保部门:排污口已封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