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0后成新能源车核心消费人群 你坐公交还是开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12 18:48: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有不少地方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部分市民也使用新能源汽车。5月12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四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753.7万辆和744.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6%和6.7%,其中七成以上为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汽车;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分别实现9.4万辆和9万辆,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6.8%和131.1%,其中纯电动车占据新能源汽车市场73%的份额。

  一份2016年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调研报告显示,从消费者年龄来看,新能源乘用车的主力消费人群主要集中在25到40岁,30到35岁(80后)是核心消费人群。卓创资讯金属行业分析师边彬彬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增加,主要是养车购车成本低。纯电动汽车每次保养价格基本在500元以内。另外目前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补贴政策相对力度较大,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成本。从消费者性别构成看,纯电动汽车的女性消费者在实际使用当中往往略高于男性消费者。开拓男性市场依旧需要电动汽车能多得自身性能以及品牌的提升。目前市场依旧不理想,市民担忧电动汽车电池续航里程、电池质量、车辆安全、充电桩等市场普及率依旧偏低。

  隆众石化通成品油分析师杨叶对华商报记者说,目前长三角城市抱团推动新能源汽车,为解决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的难题,长三角地区提出新能源汽车发展合作倡议,实施统一的充电设施标准,推动分时租赁、微公交等新商业模式共享,鼓励社会各类企业通过多种商业模式积极参与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与运营,西安也不妨各方联动推进。华商报记者 黄涛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