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发展研讨会在西安金融商务区举办 陕西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联盟成立

来源:浐灞生态区 时间:2016-05-13 09:53:07 编辑:周庆辉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国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在经历了E租宝、大大集团、快鹿系、中晋系的一系列跑路危机之后,行业背后隐藏的法律法规缺位、监管主体不明、资金存管制度缺失、内控制度不健全等风险隐患逐步显现。随着今年4月中旬 “互联网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全面启动,我国的互联网金融正经历着从“野蛮生长”到“合规发展”的转变。在政府健全法律法规、加强行业监管的同时,行业内的企业如何加强自律成为当前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各地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应运而生,成为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重要力量。

5月11日下午“陕西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发展研讨会暨陕西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联盟成立大会”在浐灞生态区成功举办。

会上,由22家陕西互联网金融企业自行发起成立陕西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联盟,并通过了《陕西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联盟章程》及《陕西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联盟公约》,明确了保护客户权益、会员自律约定、协会自律职责及执行办法等内容。据悉,该联盟是由陕西本地从事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企业以及相关法人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致力于满足陕西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多元化需求,在促进互联网金融创新和稳定发展的同时,引导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化发展。

作为陕西本土的互联网金融自律组织,以方元在线、金开贷、车来贷、荣信汇、溢诚金融、长安易贷等为代表的联盟成员单位现已达22家,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优势,倡导行业自律,自觉接受行业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行业标准与自律规范,建立开放合作、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共赢机制,有效推动陕西互联网金融的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邀请到张旭光(北京九叔)、石鹏峰(石头)、卢屹(火锅)等多位互联网金融方面的资深专家及学者就互联网金融的规范及发展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相关热词搜索: 互联网金融 浐灞生态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