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误入传销窝被逼发展下线 不想骗人从六楼跳下

来源:多介质平台 时间:2016-05-13 18:26: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莉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以为在西安找到了工作,不想却误入传销窝点,被控制人身自由后被要求发展下线,因为不想骗人想要逃离,江西小伙儿从六楼跳下,全省多出骨折。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雁环中路派出所抓获了这起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犯罪的嫌疑人。

  2016年5月10日晚7点30分,公安雁塔分局雁环中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杜城村内有一男子坠楼。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拨打120并赶往事发现场。经现场查看,坠楼男子伤势较重,但意识清醒,该男子姓吴,说自己被人非法拘禁,人身自由被限制,为了逃脱才从六楼跳下。在民警的配合下,该男子随即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民警对该楼层进行全面清查,却发现嫌疑人早已逃窜。

  为了调查清楚事情真相,公安雁塔分局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民警一边对杜城村进行全面清查,一边调取案发周边的视频监控最终在监控视频中发现了涉案嫌疑人的踪迹。经过周密部署,5月11日、12日专案组民警先后在长安区西崔家庄、塔坡村、雁塔区三爻村抓获违法嫌疑人35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山西沁水20岁小伙儿张某某于2015年底通过网上招聘工作来到西安后进入传销组织,他在被威胁和恐吓后缴纳随身携带的2800元投资费用,并开始发展下线。2016年4月底,他将坠楼小伙儿吴某骗至西安,强迫其加入传销组织。

  而主要犯罪嫌疑人是延安市志丹县24岁的小伙儿张某,他于2015年底来到西安参与传销组织,2016年3月起开始负责杜城村内传销窝点的管理工作。其中,张某负责所有人的食宿,传销窝点中来自甘肃省陇西县的22岁小伙儿魏某某和来自贵州省普定县27岁小伙儿方某负责看管新人,而来自四川绵阳的25岁小伙儿舒某某负责看管并负责“授课”。

  据介绍,参与传销的人员大多都是通过网上交友、招聘、相亲等方式被骗至西安,与嫌疑人接触后就会被收走手机、身份证等个人重要物品,同时嫌疑人以言语威胁受害人,如有逃离或报警行为其家人将会遭到报复。

  目前,非法拘禁他人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控制,其余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犯罪的嫌疑人已由雁塔分局经侦大队进行侦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华商记者 张莉文 黄利健 图

相关热词搜索: 误入 传销 控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