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启动噪声污染专项整治 非法露天烧烤予以取缔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琳 2016-05-14 07:29:58
[摘要]西安市政府办公厅昨日通过门户网站发布2016年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即日起启动专项整治行动。

  华商报讯(记者陈琳)西安市政府办公厅昨日通过门户网站发布2016年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即日起启动专项整治行动。

  各区县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级相关部门5月20日前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5月21日至7月31日开展集中整治。一是对重点区域、街道两侧、夜间噪声等各类扰民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二是开展高、中考及重大活动期间噪声污染的专项整治;三是对群众反复投诉、反映强烈的噪声污染责任到人,限期办结;四是对非法的文化娱乐场所、商业销售网点、广场活动、露天烧烤等场所予以取缔;五是按《西安市噪声污染防治条例》对超标噪声等违法行为依法处罚。

  8月至年底是整治保持阶段。要建立健全噪声污染防治的长效机制,要加大执法力度,每月至少组织一次联合执法。市政府将对专项整治中,存在热线无人接听、投诉无人受理、推诿扯皮、查处不力或造成负面影响的,予以追责。

  市级各部门投诉电话:市环保局:12369;市城管局:12342;市公安局:110;市建委:88668123;市交通局:96716;市市政局:12319;市地铁办:89615803(白班)、89615060(夜班)。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专项整治 西安市噪声污染防治条例 超标噪声 市建委 露天烧烤

上一篇:西安举报渣土车严重交通违法最高奖2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