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健身巡航送茶照顾病号 丝博会机器人一个比一个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17 07:18:15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健身机器人陪练羽毛球

  在四川馆内,一个像一辆玩具车的“小家伙”可以前后左右挪动,同时挥动执杆的手臂和市民打羽毛球,这是成都一家科技公司的科研产品,学名叫“健身伙伴机器人”,适合于羽毛球健身陪练、人机对抗,而且机器人能达到一般羽毛球爱好者的竞技水平。

  巡航、送茶、照顾病号……

  华商报记者还看到了西安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的吉祥物同款机器人“欣欣”。她可以用于智能安防,在居民楼内和室内进行自主巡航。可以用于茶馆,给客人送茶。还可以实时对病人状态进行监控,并实现远程医疗的功能。

  美女机器人是个解说员

  最像人的机器人,还属秦汉新城展馆的美女机器人“秦创”,她高挽发髻、一袭汉服,几乎可以以假乱真。“秦创”是来自秦咸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机器人讲解员,如果有市民问她“你为什么叫秦创呢?”她就会说“因为秦人统一了中国,创造了统一的中华文明。而且,创新也成为当下中国的国家战略,所以我叫秦创。” 华商报记者 杜鹃

  签约台

  >>航空基地:26项目引资78.85亿

  华商报讯(记者 刘翀)丝博会期间,西安航空基地成功签下航空高端精密加工、支线飞机起落架装配试验能力建设、无人机结构制造、航空零部件研发与加工制造等26个项目,总签约额达78.85亿元,航空产业类项目数占到签约项目总数的81%。其中,投资5.6亿元的“支线飞机起落架装配试验能力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起落架总装基地。

  >>航天基地:三项目引资14.44亿

  华商报讯(记者 刘翀)15日上午,西安航天基地集中签约三项目,涵盖新能源、节能印刷、集成电路等领域,引进总投资14.44亿元。航天基地与中电投西安太阳能电力公司拟建设年产600MW太阳能组件生产及研发技术中心。航天华阳环保型节能印刷核心装备产业化建设基地和深圳金百泽集团合作建设西安云创基地项目也落户航天基地。

  >>港务区:10融资租赁项目引资百亿

  华商报讯(记者 刘翀)15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签约10个融资租赁项目,签约金额达到100亿元。与中国租赁联盟共建的“中国租赁业西部创新服务基地”项目,已经于14日落户国际港务区。

  >>临潼:39项目投资641亿

  华商报讯(记者 张静 通讯员 杨迪凡)14日,临潼区举行投资环境说明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计签约项目39个,总投资641亿元,主要涉及工业制造、商贸物流、旅游文化、生态农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

相关热词搜索: 秦创 云创 太阳能组件 萌萌哒 机器人能 航天基地 中电投 小家伙 起落架 支线飞机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