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天地小区楼下夜市扰民 居民不堪忍受向下泼水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2016-05-18 10:01:19
[摘要]日前,新天地小区业主向本报反映,楼下夜市经常经营到凌晨,有住户不堪忍受噪音向楼下泼水,但仍无济于事。”新天地小区的业主黄先生说,住户经常给城管投诉,也见过城管来执法,但楼下夜市还是没能取缔。

楼下夜市扰民 居民不堪忍受向下泼水

  人行道机动车道都摆满夜市的餐桌 本报记者马昭实习生张宏涛摄

  凌晨一两点,街边的摊点灯火通明,划拳的、聊天的、叫喊的,吵闹声让周围居民无法入睡。日前,新天地小区业主向本报反映,楼下夜市经常经营到凌晨,有住户不堪忍受噪音向楼下泼水,但仍无济于事。

  凌晨划拳声不绝于耳

  试想已经是凌晨一两点钟,窗外仍传来大吵大闹的划拳声,无法入睡的你是何感受?住在西安市南郊新天地小区的部分业主深有体会,因为小区北边的道路上有许多夜市摊点,最近天气越来越热,摊点的营业时间也越来越长,一般要到凌晨一两点才收摊,喧闹的噪音让人实在无法忍受。

  “一到晚上那叫一个吵,把人烦得睡不成,简直就是一场噩梦。”新天地小区业主黄先生说,他家住在3楼,与夜市仅一墙之隔,窗外夜市喧闹的声音每天晚上听得一清二楚,尤其是喝酒划拳的人,喊得一个比一个响,有时候家里电视的声音都盖不住他们的叫喊声。

  桌子摆到机动车道上

  5月16日晚上,记者来到了新天地小区北边的夜市,一条十字路口的四个方向,或多或少都有夜市摊点,尤其是西北角,摊点从路口一直向西延伸了50多米。除了卖烤肉的,还有其他的各种食品摊,晚上8时,夜市的生意格外火爆,一家烤肉摊的桌子将人行道占满后仍不能满足需求,甚至在机动车道上摆了12张圆桌,食客就坐在机动车道上,全然不顾来往车辆。

  在夜市吃饭的人,总也避免不了大吵大闹,站在50米外都能听到声音,可想而知紧邻夜市的居民每晚是何感受。就在夜市的周围,包括新天地小区在内,加上西边的怡心居,东边的鑫泰园等,至少有5个小区,并且每个小区临街的墙外,都是繁华喧闹的夜市。

  居民不堪忍受向下泼水

  记者观察发现,一家烤肉摊门前,一段5米宽的空地上没有摆放桌子,摊主似乎刻意避开了这一片区域,而且没有下雨,却在其他桌子的上方搭上了棚子。与摊主闲聊时对方透露说,以前在那里摆桌子时,楼上的住户晚上往下泼水,而且不止一次,所以才把那片地方空了出来。

  “我也听说过有人往楼下泼水,我晚上还听过有人在楼上冲着下面骂,但吃饭的人更厉害,有的还和楼上的住户对骂,极端的做法多了,但没啥作用。”新天地小区的业主黄先生说,住户经常给城管投诉,也见过城管来执法,但楼下夜市还是没能取缔。

  本报记者白圩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夜市摊点 划拳 机动车道 烤肉 住户

上一篇:作者颜值高书就卖得好 阅读是否进入“看脸时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