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中滩路市场被取缔 商贩称每天摆摊都缴费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2 07:11:33
[摘要]昨日上午,长期以来占道经营的中滩路“市场”被取缔。宝鸡市渭滨区渭滨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人行道上摆摊是不合理的,乱收费问题他们会向相关部门反映。取缔现场,路北的商贩表示,他们都给中滩路综合市场的管理人员交了摊位费。

\

  昨日上午,长期以来占道经营的中滩路“市场”被取缔。商贩们抱怨断了生路,住在路边的居民高兴地说再也不怕凌晨被吵醒、出行太拥挤,但也有市民觉得以后买菜没以前方便了。“每天都交管理费,咋就不能摆了呢?”商贩不解。宝鸡市渭滨区渭滨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人行道上摆摊是不合理的,乱收费问题他们会向相关部门反映。

  执法

  占道摆摊被依法取缔

  昨日上午8时许,渭滨区中滩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华商报记者现场看到,路两边的人行道上都是摆摊的,有卖菜的、卖水果的和卖各种生活用品的,中间只留下一个人能顺利通过的通道。机动车道两边也停满了拉着水果、蔬菜的车辆,只留下大概两辆小轿车能并排通过的路面。

  快9时的时候,渭滨执法大队联合渭滨交警大队等部门,出动100余人,现场取缔中滩路“市场”。工作人员以劝说的方式让商贩搬走,商贩也都较配合。

  据渭滨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中滩路“市场”存在多年,以前摆摊的人不是很多,大多是附近一些村民提着篮子卖菜,对这里的交通和环境影响不是很大。去年,滨河南路便民市场被取缔后,不少商贩开始往中滩路集中,导致这条路的人行道几乎全部被占,靠人行道的机动车道也被商贩车辆占用,对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也带来了安全隐患。一直有市民反映,希望能将这里取缔。这次结合市上的市容环境百日大整顿及相关政策,对这里进行取缔。

  商贩

  摆摊交了钱,咋说取缔就取缔?

  取缔现场,路北的商贩表示,他们都给中滩路综合市场的管理人员交了摊位费。“既然有人收费,那这就不是乱摆摊,就是合法的,咋能说取缔就取缔呢?”一位卖水果的商贩说。

  华商报记者现场走访发现,路北的商贩反映,他们有些人是每天交摊位费,有些是按月交。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的8名商贩中,交“管理费”最少的是一提着篮子卖菜的农民,她因占用地面少只交了5块钱,多的有人一天交30块,还有一些卖水果的大车交的是月费。“我每月交800元,交的是月费。”一名卖水果的男子说。

  华商报记者询问一名卖水果的女子,是否质疑过这费用交的不合理。该女子说:“一家人就靠这生活呢,我不管收费是否合法,只要收了让我摆摊就行。”该女子说,她也知道拉水果的车长期占用机动车道不好,但不占道车又没地方放。

  当日,华商报记者在中滩路综合市场4楼办公室见到了自称是市场经理的孙建。孙建说他们确实对摆摊商贩收费,但只针对市场门前的人行道及其左右20米的商贩收。孙建说,因为这段路面一直是他们在管理和打扫,收取的费用主要用于给4名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发工资。

  部分交过费用的商贩反映,他们的摆摊位置并不在孙建所说的范围内。对此,孙建解释称,市场内和门口给这些人留有位置,他们不在固定的位置摆,他也没办法。

  取缔现场,执法大队人员将中滩路综合市场门前的摊位也取缔了。据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在人行道上摆摊都是不合规的,即使是市场门口也是不允许的。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收费也是不合规的,他们会向相关部门反映,对这种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滩路 商贩 摆摊 市场经理 马路市场

上一篇:扶风一“副站长”吃空饷 人在监狱工资照领月薪585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