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户县一小学生谎称“被下药” 竟传成“抢小孩”谣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18 13:13:2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潘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6年5月17日12时49分,户县沣京路派出所接到群众石某报警,在东五竹村寺庙门口发现一小孩,疑似被拐骗,已被其送回家中。

  民警迅速赶到小孩家中了解情况,经了解,疑似被拐卖的小孩叫豆豆(化名),已被家人送往医院就医。经询问:中午12时20分,石某驾车经过东五竹村寺庙门口时,发现豆豆躺在树下,随即下车查看情况,将其叫醒。豆豆告诉石某,自己经过寺庙附近时,一辆面包车上下来一个外国人,对自己喷了些药,然后就睡着了,石某遂将豆豆送回家中并报警。

  民警调取了该地段的视频监控,经过仔细核查,并未发现有可疑车辆和人员在该时段内出现,只有豆豆独自一人在寺庙门口活动的影像。

  事件真相:“被迷晕”系小孩撒的一个谎

  5月17日下午,豆豆在爷爷陪同下来到派出所,终于道出了实情。

  5月17日中午,放学回家的豆豆(化名),经过村子寺庙门口,便在寺庙门口的石阶上写作业,然后睡着了。待报警人石某经过发现他叫醒,他遂谎称自己被人下药。

  豆豆告诉民警,在学校时老师讲过有坏人用药将小朋友迷晕并拐卖的事情,自己也在母亲手机上看到过这样的消息,当他被石某叫醒时,就不自觉地对石某撒了谎。

  谁知,传出后有不明真相的网友便编写了这样一则“五竹镇有人偷小孩”的短文在朋友圈里传播,一时间人心惶惶。

  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华商报记者 潘京 通讯员 周晓 章振

相关热词搜索: 户县 一小 学生 撒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