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盖新房挖出破烂百年族谱 河北网友西安寻高手求修复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5-19 09:33:03 编辑:刘超 作者:张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_副本.jpg

盖房子时从地下意外刨出百年族谱,但已破烂不堪。

  一本族谱,便是一个家族的历史。最近一段时间, 华商网友“西北行客”很着急,老家的亲人在盖房子时从地下刨出了一本有几百年历史的族谱,因年代久远已破烂不堪。为修复族谱,他特地发帖以求西安高手相助。

  网友发帖:谁能帮我修百年族谱?>>详细

  五月初,华商网友“西北行客”在华商论坛发帖称,老家人在一个已过世老爷爷的老宅子里,发现了一个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贝——族谱,估计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因年代久远,挖出时已破烂不堪,但上面有的字隐约能看清。老家人将这个宝贝托付于自己,希望能找到一个修复族谱的好方法。

  “西北行客”所说的“施”姓族谱是一块长1.7米,宽0.96米的旧布料,上面隐约能看清“四世”、“五世”、“六世”、“七世”的字样,后面的人名,有的能辨别清,有的已辨别不清,并有清朝模样的人,还有“追远堂”几个字。

  村里的长辈称,这个族谱应该是从“施”姓“一世”传下来,到现在可能是“十一”世或“十二”世。“西安是十三朝古都,能人比较多,所以特发贴求助,看是否有高人相助。”“西北行客”说。


  相关链接:

  家藏族谱几百年,破损不堪求复原!

相关热词搜索: 百年 族谱 挖出 其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