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历史博物馆倡导“博物馆融入日常” 获国际博物馆协会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时间:2016-05-19 11:21:29 编辑:白玫 作者:魏欣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历史博物馆倡导“博物馆融入日常” 获国际博物馆协会点赞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魏欣宁)5月18日,陕西历史博物馆携手国际文创机构InCulture,面向全球博物馆朋友圈发起“Hi,你好”寻找“博物馆与日常生活美学联结”活动。陕西历史博物馆派出文化大使“唐妞”倡导博物馆伙伴们通过富于创意的方式走出院墙,让公众在日常生活发现博物馆的美及文化传承的价值。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所在地西安,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作为重要的国家一级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在本次活动中通过多元化方式,让国内外公众更加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了解西安。

  活动当日,主办方就收到众多博物馆爱好者及昆庭(Christofle )等国际知名品牌各种饶有趣味的分享与互动。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主办方还将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将来自全球的创意分享,创作一幅海报,旨在表达对2016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与文化景观”的解读,并交由国际博物馆协会收藏。

  国际博物馆协会负责人Maria Gaton在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接受采访时,说:“中国拥有着世界闻名的博物馆资源与文化遗产。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中国的博物馆机构们正在通过丰富的形式,并融合数字与科技推广文化遗产。对于青年一代来说,让他们对于文化遗产保持好奇心非常重要。支持博物馆与文化的发展,对于国家而言是非常有益的。”国际博物馆协会也通过网络向“唐妞”点赞。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历史博物馆 唐妞 国际博物馆日 文化大使 丝路 暖光 创作 Christofle Gaton InCultu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