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永宁路住户反映回家难 巷子窄还是双向还设停车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21 06:54:41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巷子本就不宽,还辟出三分之一做了停车位。这让永宁路上的住户苦不堪言:早上出门堵车,晚上回家还要堵半天……

  市民反映

  几百米路有时能挪半个小时

  最近一个月来,投诉永宁路堵车的市民不少。

  张女士住在永宁路恒佳格调小区,她说,“我们那条巷子本来就不宽,三分之一还是停车位,无论早晚,停车位都满满当当的。余下的路面,小车还能凑和会车,遇上宽点儿大点儿的车,就过不去了。”张女士说,她在城南客运站附近上班,路上基本就是四五十分钟,但拐到永宁路上,短短的几百米路有时候能挪上半个小时……

  住在永宁路口紫晶大厦的强先生说,“我们小区离友谊路只有几十米远,小区没停车场,我一般会把车停到对面单位的院子,可就这么点距离,能堵十几二十分钟。”永宁路上的大话南门小区、翡翠明珠小区的业主对此也有反映。

  记者走访

  巷子很窄,还是双向行驶

  据了解,永宁路北起友谊路、南至南二环,全长约1公里,是长安路东侧第一条南北方向的巷子。5月18日及20日,华商报记者两次走访此处:18日晚8时,在大话南门小区西区大门前,一辆车在路上临停,车主不知去向,不到一分钟,后面排起了长龙,还有一辆车在调头,喇叭声一时四起;20日上午10时,还是在大话南门小区西区大门前,一辆搬家公司的货车骑着道沿临停,因另一侧停车位上也有车,车流量一大,出现了堵车。附近商户说,这里堵车是很常见的。

  经过走访,记者发现,问题最为突出的是永宁路北口至草场坡交会处,这段路不到500米,路面粗略测量约为6米多,在此路段的东侧,划出了21个停车位。在这最窄的路段上,两侧高楼林立,有停车场的多是新建小区,但只有翡翠明珠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对外开放。

  附近住户说,巷子本就狭窄,马路还是双向行驶,东侧又全是停车位,眼看到小区门口了,车却开不进来……

  经华商报记者粗略统计,不足500米的路段上住着上万户约三万人。住户们最担心的是,因为堵车,万一有个火灾或是急救的事情,救护车和消防车哪个都进不来。

  交警回应

  或取缔停车位 或改单行

  有住户建议,把马路上的停车位取消,路面就能宽些,可以有效缓解堵车;有的住户则说,如果停车位取消了,停车就更难了,建议交警部门将此处改成单行……

  交警碑林大队文艺路中队中队长冯侃说,此处堵车现象的确突出,但经过前期调研,住户既有停车的需求,也有保证出行顺畅的需求,两点都做到的确不易。“此前我们和部分小区物业联系,想让小区开放自己的停车位,采取错时停车,但小区基于安全考虑都没采纳。”他说,早上9点前有早市,晚上有夜市,再加上违法停车的,出现小事故的,目前只能是加派人手巡逻,减少违法停车现象。

  交警碑林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就永宁路堵车和停车问题,目前他们已着手调研并派人测量。住户反映的这段路面宽为6.5米,停车位占去2.3米,两车相会,宽一些的车的确过不去。“首先是要保证道路通行顺畅,然后考虑停车难的问题。是取缔此处的停车位还是改单行,又或是别的措施,我们调研后将尽快拿出整治方案。”

  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位 永宁路 小区物业 堵车 住户 巷子 路面 双向行驶 翡翠明珠 碑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