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男子为筹措毒资 灞河边用弹弓打碎车窗盗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21 15:14: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了筹措毒资,两男子盯上了灞河边停放的车辆,用弹弓将车玻璃打穿后再砸开,盗窃车内财物,可两人并不知道,他们竟被行车记录仪拍的清清楚楚。

  5 月18日晚7时,公安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灞河东路一餐厅旁边,接连两辆汽车玻璃被砸。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勘查,两车均是后排右侧玻璃被砸,后排座位有明显翻动痕迹。其中一男车主称,放在后座的苹果笔记本电脑等被盗;另一车主称,后座位存放的化妆包被盗,里面装有五千多元化妆品。民警在附近搜索时,在草丛里发现一枚弹珠。

  随后,浐灞分局立即部署广运潭派出所多辆巡逻车,以案发地为中心向四周追踪搜索,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调取周边监控等。警方发现,一辆被砸车的行车记录仪竟拍下了嫌疑人作案的过程:案发时,两名男子将电动车停在被砸车前方,随后下车观察,等四下无人,两人先后向目标车辆走来,一人边走边掏出弹弓,另一人手搭着外套,随后,就传出“咣”的一声,紧接着,车身抖动了几下……

  掌握嫌疑人体貌特征及手段后,警方组织警力在辖区布控。20日下午3时,在灞柳西路蹲守的民警发现,一辆越野车旁有两男子鬼鬼祟祟,体貌与监控中的高度相似,就上前盘查,两男子言辞闪烁,民警将其中年轻男子控制,年纪大的男子在逃跑中被抓获,现场查获作案电动车一辆及一把弹弓、若干弹珠。在年长男子租住处查获涉案的苹果笔记本等。

  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进行尿检,结果均呈阳性。经审讯,两人交待了18日晚连续用弹弓射击车玻璃,再进行盗窃的过程。据办案民警介绍,年轻的嫌疑人毛某 20多岁,西安人,年纪大的是40岁的商洛男子刘某,两人在网吧相识,后结伙作案,一人负责用弹弓将车玻璃射穿,另一人手裹衣服砸掉玻璃,再隔着车窗盗窃,所得用于吸毒。

  目前,两名嫌疑人供述了15起案件,警方已查实5起,涉案1.5万余元,其余正在落实。民警提醒说,夏季在浐河、灞河边游玩的人比较多,车辆一般都停在路边,为防止被不法分子盯上,在车中切勿放置财物。同时,警方也希望尚未报案的车主及时与广运潭派出所联系:83626110。

  华商记者 宁军 文 赵彬图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筹措 毒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