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3辆高仿渣土车“自首” 承诺不非法清运免于处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21 17:53: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继5月20日53辆高仿渣土车向西安交警部门“自首”之后,21日,又有63辆仿高仿渣土车前来接受处理。

  21日下午,一位车主称,自行购买车辆之后,已经办理了相关营运手续,但因为未取得渣土清运资质,后来就采取非法改装的方式偷偷进行渣土清运,而且清运期间需要和多个执法部门“打游击”,尤其是近段时间执法部门加大了查处力度,根本不敢出门。对于该车主的车辆,交警现场鉴定,对车辆加装的盖板、自行喷涂的建运号等一律拆除、清除。

  5月21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秩序科副科长董海峰介绍,对于交警部门来说,整治范围只包括渣土车营运过程中存在的交通违法及车辆本身存在的不符合交通管理的情况,采取有奖举报克隆、高仿渣土车的方式,正是针对部分渣土车不符合交通管理所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这些高仿渣土车能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主动接受处理,所以我们研究决定在恢复出厂设置、登记车辆及车主信息、承诺不再非法清运的前提下免于处罚,可以对其他没有主动接受交警部门处理仍存在类似违法行为的渣土车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而我们在以后的执法整治中也会加大对仍然试图逃避打击车辆的执法力度,从重从严处理。”董海峰说,对于此次主动接受处理的高仿渣土车,如果在执法中发现存在违法清运渣土的行为,也将会从严从重处理。

  华商记者 李小博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高仿 渣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