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城南客运站附近发现"撕钱角" 记者暗访被威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23 07:04:27 编辑:刘超 作者:陈雷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城南客运站的一小吃店,民警对涉嫌撕钱角骗顾客钱的小吃店进行检查,但未发现缺失的钱和钱角。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离开小吃城后几分钟,王先生越想越不对劲,赶紧打开钱包一看,少了400元钱。

  “撕钱角”被骗400元后又要了回来

  虽然已返回汉中,但王先生仍觉得很气愤,“那帮人太嚣张了,眼皮子底下都敢‘撕钱角’!”王先生说,5月19日上午8时许,他在西安城南客运站东边的一家小吃店吃早点,消费了12元,他给了收银台20元钱,“收银台一个男子拿起我的钱看了一会儿,说钱少了个角,我一看又递给他100元,他说这张钱也缺了一角。”

  王先生回忆说,当时那个男子让他把钱包拿出来,在里面找找看有没有破损的钱角,“我有些疑心,不给他钱包,但他把钱包夺过去翻了几下,还真的看见从里面掉下来两个钱角,”尽管有疑虑,可说不清楚究竟是咋回事,拿到找过来的钱后,王先生就离开了小吃店。

  进站后,王先生打开钱包清点时,发现少了400元钱,刹那间,他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

  王先生再次前往事发的小吃店,索要自己被骗走的钱,“我去一问,店里一女子就说,刚才见我把400元钱掉地上了。要是我没发现,不找过去,他们就把我的钱骗走了。”当时,王先生也向驻车站的警务室报了警。

  记者暗访时被一男子跟踪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前往王先生所说的小吃店暗访,在店内询问小吃价格时,一中年男子吃完饭正在付钱,收银男子就说,他的钱少了一角,随后就让翻钱包。双方争执了十几秒后,男子付完账离开。

  华商报记者跟了出去,想提醒男子查看下自己的钱包。但很快店内一男子跟上记者问:“你是干啥的?别多管闲事!”记者没搭理对方,而是向车站内走去,跟记者的男子等候在出站口。记者出站打算继续寻找刚刚可能遭遇“撕钱角”的男子时,其已离开。记者在车站转了半圈,男子始终跟在后面,还不时地接打电话。

  涉事小吃店已停业整顿

  报警后,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往该小吃店。遗憾的是,民警赶到时,小吃店收银台的男子已经离开,换了另外一人收银。民警对收银台进行了查找,没有找到缺失的钱和钱角。

  “有可能进行了转移,‘撕钱角’骗局一直是我们严厉打击的对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民警说,已经责令该小吃店关门整顿,“‘撕钱角’是一种常见的诈骗手法,不法分子在拿走钱包清点时,可能以很快的手法将里面的钱抽走了,市民在付账时,要做到钱包不离手,如果遇到这样的遭遇,要第一时间报警。”

  类似骗局

  两女子买东西抢着付款

  店主验过的真钞“争抢”后变成假币

  5月20日晚,当两名女子从超市离开时,超市老板陈女士仍在埋头数着罐子里她们声称“全要”的泡泡糖。她们离开后,陈女士拿出二人所付的100元,发现竟是一张假币。陈女士说:“收钱时我验过,但随后她们又抢着付钱,就变成了假币。”

  陈女士在咸阳市彩虹一路附近经营一间小超市,20日晚8时许,店里来了两名年轻女子,购买了两桶方便面和一瓶水,共10元钱。其中一名女子付了100元,陈女士查验确认是真钞后,开始为其找零。就在这时,另一名女子突然从陈女士手中夺走那100元,劝说同伴钱由她来付,二人争论几句后,起初付钱的女子再次将钱递了回来,陈女士顺手将钱收入抽屉。

  昨日华商报记者看到,这张假币纸质光滑,正面“100”字样做工粗糙无光泽,与真币差距较大。

  超市监控显示,当晚8时03分,两名身着黑色上衣的女子一同进入了陈女士的小超市,购买了两桶方便面和一瓶矿泉水。付款时,一名女子交付了100元,但在找零过程中,另一女子从老板手中将100元夺去交予同伴,上前打算付款。通过慢镜头可以看到,这名女子上前时将同伴挡在身后,但很快同伴再次挤过来,将钱递了回来。

  找了90元钱过后,一名女子又从货架拿来一罐泡泡糖,称要全部购买,另一女子从冰箱拿出两瓶啤酒,但二人却在陈女士清点泡泡糖数量时偷偷离开了。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

  目前,陈女士已经报警,警方已介入调查。 华商报记者 陈雷柱

相关热词搜索: 小吃店 陈女士 民警 假币 记者暗访 100 撕钱角 泡泡糖 报警 小吃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