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交警二环施划彩色限速地标 推行快速通行理念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陈晨 2016-05-23 11:40:08
[摘要]近日,细心的网友会发现,在二环的路面上,出现了蓝色背景图,白色的字体,上面写着50或70,数字清晰一目了然。这是西安交警推出的彩色限速地标,西安二环全段126处共700个点位使用。

QQ图片20160523113912.jpg

  华商网讯 近日,细心的网友会发现,在二环的路面上,画有蓝色背景图,白色的字体写着数字50或70,数字清晰一目了然。据了解,这是西安交警推出的彩色限速地标,将在二环全段设置126处共700个点位。

  5月23日,记者从西安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去年年底,为倡导快速通行理念,西安交警将二环沿线(含高架桥)最内侧两条车道设置了最低限速,限制最低时速标准为每小时50公里,目的就是为了引导驾驶员减少车辆对道路资源的占用,可以快速通过二环路系统,使二环路流量快速发散,并借此传达一种快速行驶、各行其道的文明交通理念。

  为了进一步推进快速通行理念,西安交警结合彩色路面醒目、提示性强的特点,近期将对二环全段采用彩色限速提示标记,对原有地面限速标记进行补充,将在二环全段126处共700个点位,使用彩色标线涂料在地面喷涂限速提示标记。目前,已经在南二环40余处地段进行施化。

  记者在南二环长安立交看到,彩色的限速地标分为两种,圆形图型内分别写有数字50及70。限速50的彩色地标,数字为白色,背景图为蓝色,背景图外围白色沟边;限速70的彩色地标,数字为黑色,背景图为白色,背景图外围红色沟边。

  “彩色限速地标的推出,更加有效地明确快慢车道的限速要求,使驾驶人更加方便直观的选择合理车道通行,将快速通行理念更加明确地传达给广大驾驶人,提醒驾驶人在“前无车”的状态下,快速通行,提高道路使用效率,提升整体路网通行效率。”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说道。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警 彩色限速

上一篇:西安今日空气指数全国第五!宜晒照发朋友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