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推行快速通行 拟允许大中型客车走公交车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30 07:21:32
[摘要]刘军说,“如果广大市民觉得西安城市有哪些道路具备设置快速通行的条件,哪些道路还存在人为制造拥堵的现象,都可以反馈给我们,我们将筛查调研并进行落实。”  刘军说,希望广大市民就城区交通流量大、容易堵塞的无灯路口,边远郊区虽然流量不大但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无灯路口提出建议意见。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随着冬季缓堵保畅行动的推进,昨日,西安交警部门召开通报会,就推行“快速通行”理念、信号灯设置需求、倡导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整治交通陋习等涉及城市交通管理的问题,向全社会征集意见和建议,随后将汇总梳理并向社会公布,作为2016年阶段性的工作重点进行实施落实。

  希望通过“问政于民”找出交通秩序亟待整治问题

  昨日,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说,希望通过“问政于民”向市民了解出行需求,找准城市交通的薄弱环节及交通秩序亟待整治的问题。

  刘军说,“如果广大市民觉得西安城市有哪些道路具备设置快速通行的条件,哪些道路还存在人为制造拥堵的现象,都可以反馈给我们,我们将筛查调研并进行落实。”

  刘军说,希望广大市民就城区交通流量大、容易堵塞的无灯路口,边远郊区虽然流量不大但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无灯路口提出建议意见。

  拟允许所有大中型客车走公交专用道

  根据统计,目前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235万辆,倡导公共交通绿色出行,选择运输能力更好的公交车、班车、校车等交通工具,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不错选择。刘军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交优先理念,交警部门计划推行包括允许所有大、中型客车(包括公交车、班车、校车、旅游车等悬挂黄色号牌的客运车)使用公交专用道通行;大、中型客车一律不再办理通行证;允许公交车自由选择机动车道通行,最大限度提高公交行车效率;倡导社会车辆礼让大、中型客车优先通行,校车拥有绝对优先的通行路权等措施,并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西安交警部门会根据评议结果予以实施或调整。

  可通过多种方式举报反映交通陋习

  刘军说,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是导致城市交通出现拥堵的间接因素,在交警部门日常进行管理整治的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举报和反映干扰交通秩序、影响通行安全的交通陋习,警民联手来抵制交通陋习,共建文明交通。

  即日起至1月8日,广大市民除可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城市道路交通管理问题外,还可通过西安交警新浪官方微博(畅通西安)、西安交警官方微信(西安交警)及其“警民互动—局长信箱”来参与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可通过拨打西安交警交通秩序管理热线029—86755100(工作日工作时间)参与。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警 问政于民 公交车道 交通陋习 信号灯

上一篇:元旦期间7道路施工 连霍高速兵马俑专线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