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华商网友反映两三轮、违停严重 西安全警上路严查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陈晨 2016-03-31 15:06:46
[摘要]3月29日,华商网联合西安市交警支队邀请网友为西安交通号脉,探讨如何打造品质西安下的交通环境。会上,有网友反映西安部分路段两三轮车猖獗、车辆违停现象十分严重。西安交警从3月31日起,每周将安排至少一次的重点违法集中整治日行动。重点针对两三轮、违停等突出问题。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询问查处情况

  3月29日,华商网联合西安市交警支队邀请网友为西安交通号脉,探讨如何打造品质西安下的交通环境。会上,有网友反映西安部分路段两三轮车猖獗、车辆违停现象十分严重。》》》华商网友问政畅通西安 交警将加大非法两三轮车处罚 

  记者今日从西安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针对两三轮、违停等突出问题,3月31日起,交警每周将安排至少一次的重点违法集中整治日行动,从早上8点至晚22点。

  现场调查1:两轮摩托非法上路

  今天,记者在小寨、书院门等多个重点路段看到,交警已经开始行动,对两三轮车进行查扣,对违停在路边的私家车进行拖移。

  上午10时,一年轻男子驾驶一辆两轮车从小寨西路行至长安中路,被路口执勤民警拦下。民警要求年轻男子出示驾照,但男子支支吾吾拿不出来,原来是男子根本没有驾照,并驾驶一辆无牌的摩托车。

  而民警告诉记者,西安市在2000年5月份就已经出台了“禁摩令”,规定从当年7月1日起在全市二环以内禁止摩托车通行并同时停止办理摩托车入户挂牌。针对此,根据《道路安全法》第99条,该男子将受到15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2千元。

  交警出击:民警与城管、工商等部门联合整治两三轮

  记者了解到,除了小寨、南门,一环路内中心城区及地铁沿线;西安市内主干道如:东、西、南、北大街、一环、二环、三环路、解放路、和平路、长乐路、华清路、长缨路、长安路、小寨东西路、丈八东路、文艺路、太华路、雁塔路、友谊路、太白路、唐延路、高新路、沣惠南路、文景路、未央路、凤城八路、大兴路、劳动路、西影路、西延路、曲江大道、西长安街;学校、医院、客运站、大型商业街区、餐饮娱乐聚集区域周边,都是主要监管区域。

  另据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胡伟涛介绍,新城、碑林、莲湖大队民警还将重点对城墙内两三轮进行重点整治,对进入城墙内非法载客的两三轮进行逐车查扣。

  同时,各辖区民警将与城管、交通、工商、残联等相关部门,联合整治。对查扣的两三轮车强制拆除非法加装的车篷、车座。对查扣的非法载客的两三轮车,严格依据《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一律按上限处罚。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警 品质西安 两三轮车 违停

上一篇:一个西安球迷的迷茫:国足走了,我们还有什么? 下一篇:西安新开181路公交 新兴路西口始发途经轻工市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