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品质西安”畅通有我 交警网民建言会邀您参加

编辑整合 2016-03-21 09:16:42
[摘要]“您对发展西安交通有何良策?”3月初,华商论坛通过各种方式向网友征集建议,有网友建议可提前两三百米划出左转的标志线、设置左转红绿灯等等。还有网友建议希望面对面与交警沟通,3月29日,华商网联合西安市交警支队邀请您为西安交通号脉,探讨如何打造品质西安下的交通环境。

  “您对发展西安交通有何良策?”3月初,华商论坛通过各种方式向网友征集建议,有网友建议可提前两三百米划出左转的标志线、设置左转红绿灯等等。还有网友建议希望面对面与交警沟通,3月29日,华商网联合西安市交警支队邀请您为西安交通号脉,探讨如何打造品质西安下的交通环境。3月29日,我和西安交警有个约会,亲,你约吗?

  华商论坛多个渠道征集意见

  2月初,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提出建设“品质西安”,表示此次城市治理工作是常态性工作,不是一阵风运动。提出3类12项工作,其中涉及交通、市容等多个方面。

  对此,华商论坛也通过群众呼声板块、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开辟网民谏言渠道,把网友的声音、意见统一收集起来,转达给西安市交警支队。

  打造品质西安,你对西安交通缓堵有何良策?

  【快来曝光西安的问题地段】上官市长都行动了,你还不行动

  多位网友提出好的建议

  此次征集活动,很多网友不仅提出具体路段存在问题还提出解决办法。

  网友“黑土白桦浪漫情”在帖子中称交通引导员只重视机动车道车辆和人流,不关注特别设置在站后面的非机动车行驶道上摆摊的、等生意的“摩的”,甚至还有占用此道的私家车。这些占道,必然造成自行车仍从公交车停靠区通过,影响了公交车进站,也不安全,甚至会造成拥堵。

  对此,建议:公交站点督导员加强站后面非机动车道上滞留的摩的以及摊贩劝离,更不能让私家车长期停留。以保证这个非机动车道的畅通,方便自行车等通过,不影响公交车的进站出站。其实督导员做这个也不难,这个路畅通了,自然公交停靠去也就不会有自行车通过了,督导员也不用在喊破嗓子了。

  网友“杨三木森”称为什么交警对非机动车辆和行人逆行、闯红灯等违反交规的行为不闻不问,让这些人更加猖獗甚至猖狂!而且交通规则太不严格,处罚太轻,无法警示违规者,让他们还会有心再犯?交通最大的问题其实被忽略了,最大的问题就是人的交通素质,特别是非机动车辆和行人,闯红灯、逆行、随意变道和停放,这些看似不起眼的行为,其实都是交通问题的导火索。千里长堤溃于蚁穴,对非机动车辆和行人的严管、处罚及教育,提高其素质,才能从根本解决交通问题。要不,路修的再宽再长也没用。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品质西安 华商论坛

上一篇:自主招生高校薪酬排行榜:陕西高校竟这样! 下一篇:疫苗未冷藏会致死?十大常识让你理性对待疫苗接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