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疫苗未冷藏会致死?十大常识让你理性对待疫苗接种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6-03-22 10:56:55
[摘要]针对此次疫苗事件,我们疫苗的部分常识做了梳理,希望大家在愤怒的同时,多了解疫苗常识,正确认识疫苗事件的危害程度,避免“因过度恐慌选择放弃接种”的做法,理性看待疫苗事件。

  近日,山东破获的问题疫苗案引发全国关注,有部分网友产生了疑问:既然疫苗不安全,那可以不打吗?

  针对此事,我们在此对疫苗的部分常识做了梳理,希望大家在愤怒的同时,能够多了解疫苗常识,正确认识疫苗事件的危害程度,避免“因过度恐慌选择放弃接种”的做法,理性看待疫苗事件。

97801269417587295.jpg

图片来自网络

  我们先来看看,目前查实的问题疫苗都有哪些:疫苗12种、免疫球蛋白2种、治疗性生物制品1种12种疫苗全部为第二类疫苗;2种免疫球蛋白分别为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1种治疗性生物制品为细菌溶解物。

  那么问题来了,啥是一类疫苗?啥是二类疫苗呢?正规疫苗未冷藏也会致死?还有网友提到的:疫苗不安全,那可以不打疫苗吗?人一生得打多少疫苗?每次打疫苗都要注意些啥?下面我们来普及下关于疫苗的十大常识:

  一、啥是一类疫苗?啥是二类疫苗?

  在我国,疫苗分为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两大类:

  一类疫苗是免费的,是国家规定纳入计划免疫的疫苗,婴幼儿出生后无禁忌症必须要按国家免疫程序进行接种。一类疫苗包括乙脑疫苗、乙肝疫苗、麻腮风疫苗和脊灰疫苗等。

  二类疫苗是指自己掏钱,自愿接种的其他疫苗,家长可以根据感染疾病的风险,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孩子的身体情况等选择接种二类疫苗。包括水痘疫苗、流感疫苗、狂犬病疫苗等。

  此次问题疫苗经警方核实全部为第二类疫苗。那一类疫苗安全吗?

  陕西省疾控中心表示,一类疫苗均由省级通过政府统一招标采购,运输和储存均有严格的要求,均有温度监测和记录,同时各级疾控中心和疫苗使用单位接受食药监部门的监管。大家可以安心接种。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疫苗常识

上一篇:“品质西安”畅通有我 交警网民建言会邀您参加 下一篇:恒大无理由退房一周年 业内:住房消费改革的榜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