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将建"中影国际丝路电影城" 堪比中国好莱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05-23 18:21:41
[摘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在接收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即将落户西安的中影国际丝路电影城模式有点像横店影视城。

  23日上午,“中影国际丝路电影城”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陕文投集团、中影(上海)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中影国际丝路电影城经营管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影国际丝路电影城”项目正式落户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并启动实施。

  据介绍,“中影国际丝路电影城”项目由华语电影导演唐季礼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影集团、上海艺礼公司、陕文投集团等机构联合投资开发建设和经营。项目选址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以提升中国电影创意、生产制作和国际传播能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为使命,旨在打造以高科技大型数字影棚为核心的电影产业制作基地,进而形成剧本创作、后期特效、影视基金、影视旅游、影视酒店等全产业链的产业聚集区,集影视创意、人才培养、娱乐体验、金融服务、国际交流等功能为一体,建设面向世界、国内一流的中国电影产业高地。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在接收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即将落户西安的中影国际丝路电影城模式有点像横店影视城,“主要是利用西安的区位优势,充分依托一带一路起点的优势,也可以称作是中国的好莱坞,我们力求打造成中国最大的影视基地。”

  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

上一篇:大西安的白云蓝天美呆了!天乌木滴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