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池塘里挖出废旧炮弹:差点拿去打菜刀(图)

社会新闻 荆楚网 2016-05-24 08:34:22
[摘要]原来,5月21日,潘先生给家门口的鱼塘清淤时发现了“铁疙瘩”,带回家洗干净后发现“铁疙瘩”形状怪异,十分重。

楚天金报讯。

  楚天金报讯。

  前日下午,黄陂六指派出所民警李超接到群众报警,许桥村院子湾一村民家好像有个炮弹。接到报警后,六指派出所民警李超迅速赶赴现场。村民潘先生家门口放着的“铁疙瘩”,引来不少村民围观。

  原来,5月21日,潘先生给家门口的鱼塘清淤时发现了“铁疙瘩”,带回家洗干净后发现“铁疙瘩”形状怪异,十分重。和家人一商量,他拿着铁疙瘩准备去铁匠铺打几把菜刀。

  同村村民觉得“铁疙瘩”很像炮弹,可能会有危险,劝潘先生赶紧扔掉。“放了这么多年都没事,肯定失效了,不会爆炸”。潘先生坚持要将“铁疙瘩”送到铁匠铺。村民见劝阻不住,赶紧报警。

  民警李超曾在部队服役,经仔细查看,“铁疙瘩”应是一枚迫击炮弹,根据经验认为这可能是战争年代遗留下来的炮弹。“铁疙瘩”约重6kg,长30cm,柱体最粗处直径约为12cm,尽管弹体严重锈蚀,引信、发射药管已经与弹体完全锈死在一起,仍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民警立即将围观群众疏散,随后联系专业人员,小心运离现场,妥善处置。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炮弹,请勿私自处理,应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铁疙瘩 菜刀 池塘 村民家 派出所民警

上一篇:为给姐姐筹钱治白血病 杭州女孩当人肉靶子10元1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