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枫韵沁园立体车库出故障 越野车5层坠下几乎报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25 07:02:45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自强西路枫韵沁园小区的立体车库才用了不到一个月就出事了。5月23日下午6时许,一辆停在5层平台上的越野车突然和平台一起坠下,直接砸到一层,几乎报废。

  目击者:车和散了架差不多

  “当时我正在做饭,就听到外面停车场‘咚’的一声巨响,吓得我锅铲都掉地上了。”昨日,一位业主说,“我赶紧顺着声音向车库那边看,车库中间尘土飞扬,看不清发生了什么事。”

  当时,小区内不少人在花园休息,闻声赶到车库时,都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辆黑色越野车斜着躺在车库最底层,几根钢丝和一块停车平台散落在车身上。车辆面目全非,严重变形。”昨日,一位目击业主说,“后来消防和公安都来了。大伙把车扶正,车和散了架差不多,是从车库上直直掉下来的。”据了解,事故未造成人员及其他车辆受损。

  昨日,华商报记者看到出事的车库是立体车库,一共5层,据记者目测,该立体车库约100个车位。据了解,该车库为机械式停车设备,车主在一层平台停好后,由工作人员操作升至5层停车位,此时车所停的平台下方是空的。

  一些业主告诉华商报记者,车库本来说是3月建好,结果到了5月初才建好。“这才开始使用没多久,就出了事。”一位业主说,“小区车位比较紧张,也没有地下车库,开发商就在小区空地上找个地方建车库,这才刚建好,买的人也不是太多。”

  车主:第一次停上去就出了事

  “下午6点左右我把车停好,等车上升到五层就回家了。大概到了7点,突然有几个业主敲门,说我的车从车库掉下来了。”车主王先生说,“我也吓了一跳。”

  据了解,摔坏的是款价值近40万的福特越野车。“车库建好后,我花了9万多元买了5层的一个车位。平时车一直在地面停着,5月23日才洗了车,准备24日出差用,怕停地面把车弄脏了,才停到上面。可谁知道第一次用就把车给掉下来了,已摔报废了。”王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该车库平台载重2吨。“我的车是1.9吨左右,当时我怕立体车库承载不了,还专门问了销售车位的人,他们说只要低于2吨就没问题,还打包票说我的车上去肯定没事。可如今却成了这样,车上还没放什么重东西。”王先生说。

  记者从保险人士处了解到,在有关的车险中,没有类似险种。而且此次事故有明确责任人,与车主无关。

  物业:开发商还没移交给我们管理

  一位业主还向记者出示了他拍的检验合格证书照片,上面显示:枫韵沁园小区机械式停车设备于2015年10月建设,2016年4月11日监检结束。按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起重机械安全监察规定》及有关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该台起重机械的安装经我机构监督检验,安全性能符合要求,特发此证。文末盖有西安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检测专用章。

  昨日,小区物业一负责人说,“开发商还没移交给我们物业管理呢。目前是试运行,不算正式投入使用。质监局也确实才检验过,可谁知道就出事了。现在已经停用设备了。”

  据了解,该立体车库是安徽华星智能停车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安装的。昨日记者和该公司项目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说:“设备虽然还没有交给物业,但我们已经检测过,达到正常使用标准。这次只是个意外,公司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发生过类似事件。”该负责人介绍,初步查看是车位一个轴承出现故障,并非钢丝断裂。

  目前,该小区开发商、物业及设备厂家已着手和车主协商赔偿一事。”这车肯定没办法修了,从这么高的地方坠下,里面的那些精细零件肯定有问题了。”车主王先生说,“希望可以赔一辆新车,毕竟我这车才买了不到两年。”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相关热词搜索: 立体车库 机械式停车设备 越野车 车主 开发商 业主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 出故障 起重机械安全监察规定 小区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