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仁厚庄社区楼上漏水楼下水灾 物业:狗毛堵塞下水道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5-25 08:41:28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张先生用水管排漏下的污水 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霍庆丰罗展)楼上漏水,一楼住户家里发“水灾”,屋顶裂缝,污水不断地流下来,业主不得不“发明”新办法:用脸盆和PVC管,一个盛水一个导流,把污水排出屋外……

  屋顶漏水 业主架PVC管引流

  “楼上下水管堵塞漏水,我给楼上的业主打电话对方不接……”昨天上午,接到市民张先生的反映后,记者来到仁厚庄社区张先生的家中,一进门就闻到一股霉臭味,阳台屋顶上有明显裂缝,水不时地从缝中滴落,正下方凳子上放着盛满了发臭味污水的脸盆,张先生将一截PVC管从中锯成两段,与脸盆相连,形成简易的污水导流系统,将污水引流出门外。

  记者从张先生手机拍下的当天的视频中看到,房顶漏水较严重,水滴较大,脸盆中的水面像是烧开了的“油锅”,水花四溅,脸盆中流满的水顺着引流管道流向了门外。

  “房屋50平米大小,除了阳台,还有厨房、卫生间也遭了秧!”顺着张先生的指引,记者看到厨房天花板处,用水桶挂在管道上接住污水,防止弄脏厨具。张先生称:“之前把调料盒都弄脏了,我扔了!”

  电脑因漏水损坏 希望解决难题

  张先生郁闷地说,房子之前有漏水现象,近期比较频繁。21日早上,他在厨房做早点时,发现厨房屋顶漏水。污水把调料等厨房用品弄脏了,饭也没办法做,只好在外面买了吃的。

  “我给二楼业主打电话,对方不接,给物业反映了,也没有最终结果,今天听说我给媒体反映了,才来了工人疏通下水道!”张先生当场给二楼业主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这次漏水导致我家的电脑、显示屏、耳机损坏了。”张先生说,希望二楼房主、物业公司共同协调,彻底解决房屋漏水问题,避免以后再次发生。

  物业称楼上业主乱扔狗毛到下水道

  记者看到,张先生家门前,两位工人在处理下水管道,门前污水横流,臭味扑鼻。两位工人拒绝接受记者采访,问及物业公司的名字,对方称不知道自己是哪个物业公司的员工。

  随后,记者来到兴庆坊附近的城源物业兴庆服务中心,雷主任称:“我不用去现场看就能知道是哪里堵住了。我们没有不管,而是积极联系二楼业主,二楼半年没住人,今早业主把钥匙送来,为了避免他们争吵,我们拿了钥匙后二楼业主走了!我们派了两个工人去疏导地下水管道,已经疏通了!”

  雷主任分析原因说,张先生在一楼自家的下水管道内放了卡子,楼上业主乱扔垃圾堆积到卡子上,使得污水上泛引起屋顶漏水。

  3-6楼一些住户在下水道乱扔卫生巾、狗毛等垃圾,物业曾多次做过工作,昨天工人还在下水道清理出一大堆狗毛。

  下午,张先生说工人打开他家地下水管,没有发现卡子,并不是自家的问题。记者致电雷主任,对方又说,早上工人捅下水道感觉被啥绊住了(以为是卡子),等工人回来后再确认。“我们会与楼上住户进行沟通,提醒居民不要往下水道乱扔垃圾。”

相关热词搜索: 漏水 业主 导流系统 雷主任 水灾 油锅 狗毛 发明 PVC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