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市民近20万买帕萨特 开了4天发动机舱有异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25 09:21:01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cc22xex.jpg

  华商报讯(记者 张欣)5月24日,市民杨先生向华商报反映,自己的新车开了不到一周,车辆发动机舱内就出现“嗒嗒嗒”的声响,经销商说检查后要修理,而杨先生认为,才买的车就要拆开维修很闹心,不同意经销商的做法。对此,上海大众经销商宝鸡众信天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对杨先生的车辆检查后初步判断为滚针轴承出问题,只能按规定进行维修。

  车主闹心 行驶800公里就出故障

  5月24日,宝鸡市民杨先生称,5月16日自己在宝鸡众信天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大众帕萨特轿车,谁知道新车开了不到一个星期,就出现声响需要送回4S店维修,这让杨先生很窝火。

  当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十二路的4S店,杨先生拿出自己的购车发票,开票日期显示为2016年5月16日,购车花费十九万九千元整。杨先生随后启动了车辆,还未挂牌的新车出现哒哒哒的声响,而车辆仪表盘显示车辆仅行驶了800公里。

  “提车时车辆没有出现‘哒哒’声,新车开回4天后,就有了异响。4S店售后工作人员称,变速箱有问题,需要拆掉修理,刚买一辆新车就要拆开修,不能接受。”杨先生说,当初交车时,4S店未尽到检查车辆的责任,没有发现车辆存在的问题,导致新车开了不到一周就需要送回4S店维修,经销商应当为自己更换车辆或变速箱。

  4S店回应只能维修 无法换新车

  5月24日,宝鸡众信天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马姓负责人表示,杨先生的车子初步判断是滚针轴承出现问题导致的异响,而它是用来连接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零件,并不是杨先生称的变速箱故障,他们准备采取的维修措施是将变速箱拆下,更换变速箱外部的滚针轴承。由于车辆在三包有效期内,根据规定,4S店目前只能为其免费维修并更换部件,但不能同意更换新车或变速箱的要求。

  而对于新车没开多久就出现质量问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马姓负责人说,因为现在没有将滚针轴承拆下,所以不清楚是零件本身的质量问题还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此外,对于检查车辆没有开具检查单等做法,马姓负责人表示,因为车辆没有挂牌录入相关信息,所以未能录入检查的基本信息。

  当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咨询一位业内人士得知,陕西省在各地市都已引入家用汽车产品三包责任争议处理技术专家,对于汽车质量问题,如果消费者和汽车经销商产生争议较大,消费者可以借助第三方技术人员鉴定维权。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 异响 新车 发动机舱 4S店 变速箱 滚针轴承 汽车销售服务 众信 天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