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母婴产品人均消费超700 上海奶爸最顾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25 16:35: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适龄的父母都是咋照顾孕产妇和宝宝的?21世纪经济研究院联合京东大数据平台,今日发布的《2016中国母婴产品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今年全国母婴行业的市场规模(针对孕产妇及各年龄段婴童在衣、食、住、教、娱等各需求方面产业)达2.26万亿元,预计到2018年将突破3万亿元。

  报告发现,目前母婴用品的消费主力是26-35岁的适龄父母。相对来说,一线城市的奶爸更顾家,而随着城市级别降低,女性在家庭中承担的角色也就越重。其中,上海是各省市中男性用户购买母婴产品最多的地方。在各省男性用户购买母婴产品占比的排名中,陕西排在第12位。

  在母婴产品的消费能力方面,广东、江苏、辽宁、福建、湖北、浙江、山东和四川等8个省市最强,人均年消费金额大于1000元;陕西在全国属于第三梯队,人均年消费金额大于700元但小于800元。

  分城市级别来看,一线城市各项花费比较均衡,尤其是玩具乐器、喂养用品、洗护用品、营养辅食、图书消费占比都领先全国,换句话说,一线城市的妈妈多为“知识派”,少儿等图书消费领先全国;而在五、六线城市中,妈妈们更注重“硬件”,特别是童车、童床、童装的花费比例比其他级别城市都高。

  报告认为,受益于全面二孩政策,母婴消费市场的潜力巨大,预计每年可新增超过300亿元的消费。目前母婴用户集中在东部成熟市场,但未来的消费热点会是三线以下城市。

  华商记者 李程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