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北一小区半夜鸡叫40次 动物噪声该找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25 17:17:4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每隔五六分钟就传来公鸡打鸣声,陈女士看了表,才凌晨3点多,她开始担心起卧室里的女儿,即将高考的孩子已经忍受这“半夜鸡叫”1年了。

  陈女士的女儿在凤城五路的西安中学上学,住在学校对面的海荣豪佳花园里。一年前的某一天半夜听到公鸡打鸣声,几乎每五六分钟一次,而且总是在后半夜深睡眠的时候,早上8点出门上班前还没停。陈女士查找发现,鸡鸣来自对面楼的天台上,角落圈了一个鸡舍,里面有几只鸡。“天天如此,孩子睡不好,上课打瞌睡。我只好向物业反映,物业去了养鸡的那户家里,说有人坐月子,亲戚送来的鸡,很快就能吃完。”

  然而今年入夏后“半夜鸡叫”再次频发。“每五六分钟一次,一晚上差不多能有40来次,感觉刚睡着就被闹醒。”陈女士所住的这栋楼里,有不少高考生,不少家长说孩子本身复习任务重,睡不好上课经常被老师叫醒或者在体育课补觉。

  5月25日早晨9时,华商报记者来到陈女士家中,在14楼也能清晰听到对面楼传来的公鸡打鸣声。从窗外望去,业主家在平台这一层,从自家阳台开了门,可以通到平台上,自由进出。鸡舍建在平台一角,有两三平方米大小。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询问,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养鸡业主家中。十几分钟后返回,该工作人员说,业主家中仅有一位患病老人,身体不好。业主称自己患病严重,有人建议多听一听公鸡打鸣。既然有业主投诉扰民,他会尽快处理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是不允许养鸡的,这栋楼属于回迁安置楼,该老年业主有特殊情况,将建议他晚上把公鸡关在纸箱里,避免凌晨打鸣扰民。

  陈女士表示,“去年我们打过110,但说让找环保或物业。我知道广场舞噪声应该找城管投诉,可是这种动物噪声该找谁?”5月中旬发布的《西安市2016年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工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噪声、社会生活噪声污染进行责任分解,商业空调、发电机、娱乐场所噪声,投诉打环保热线12369;打陀螺、渣土车噪声打城管特服热线12342;而生活噪音诸如装修噪声、狗叫声鸡叫声可以拨打110投诉。

  华商记者 雷婧/文 陈团结/图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