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高考外语听力试音和考试期间将全程录像录音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6-05-26 07:42:08
[摘要]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按照刑法修正案等法律规定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还有不到两周时间,2016年高考就将拉开帷幕。作为“作弊入刑”后的首次高考,不少地区都出台具体举措,提升考场作弊防控系统。我省将采用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手段,采取多项措施,严厉打击考试舞弊行为,确保考试公正、公平。近日公布的我省高考实施办法中明确,外语听力试音和考试期间全程录像录音。

  省招生办要求,各学校和区县教育部门对考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采用多种方式做好刑法修正案涉考条款的宣传工作,教育和引导考生自觉抵制违纪、舞弊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大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和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维护考试的严肃性。

  我省要求所有考场、试卷保密室、试卷分发回收场所必须纳入视频监控范围之内,并可实现网上巡查,确保试卷保管和考试期间监控时间不中断。有条件的考点考场,试音和考试期间全程录音。广播室安装摄像头和拾音器并接入网上巡查系统,外语听力试音和考试期间全程录像录音。我省明确,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等在高校招生考试中的各种违规行为的处理,按照《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执行;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按照刑法修正案等法律规定追究法律责任。

  陕西高考这些你必须知道

  2016陕西高考全部使用全国卷 6月25日起填报志愿

  陕西2016年高考录取率、本科录取率将提高

  在陕西考名校有多难?今年高考有这俩变化

下一页:策划:在陕西考名校有多难?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外语 我省 外语听力 试音 录音

上一篇:陕近60家古村仿袁家村 传统村只剩小吃街"功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