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男子户口注销未补录 26年“黑户”生涯终了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26 18:13: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5日上午,西安市临潼区新市街办南程村王某从民警手中接过新办的户口本时,48岁的他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北田派出所所长赵兵介绍,2015年6月的一天,王某到该所来求助,称因为自己没有户口,孩子上学、办理合疗、治病求医、外出务工等正常活动都不能顺利开展,恳请民警务必帮他解决困难。

  该所户籍民警详细询问后得知:王某,1968年2月6日出生,现年47岁,1987年因盗窃罪被临潼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户口随即注销,1990年刑满释放后回家务农并结婚生子。期间,由于认识上的不足,也一直未到派出所咨询办理过户口补录事宜。

  但王某1990年刑满释放今已经整整26年,刑满释放时的各类证明材料早已不见踪影,再加之以前的户口管理工作一由乡镇负责,在移交过程王某某的户口底册早已遗失。负责调查的民警根据王某提供的生活轨迹,先后在村组进行走访调查,在分局监管大队、区检察院、法院调阅其当年接受起、诉审判的法律文书档案等,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近一年的坚持不懈下,王某某补办户口的所有证明材料收集完毕,分局户政大队也开辟了绿色通道,用最短的时间审核通过。

  当从民警手中接过新办的户口本时,48岁的王某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握着民警的手哽咽着连声道谢。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文 黄利健/图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 男子 26 黑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