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视频]李克强会见印度总统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6-05-26 21:15:4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总统慕克吉。

  李克强表示,中印作为两大发展中国家,都坚持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彼此发展互为机遇。习近平主席同你成功互访,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中方愿同印方保持高层交往,增进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妥善处理分歧,共同促进亚洲繁荣进步和世界和平稳定。

  李克强指出,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主要经济体走势分化的背景下,中印经济都保持中高速增长,增速居世界前列,均在克难攻坚,推进改革,实现持续稳定向好。我们愿同印方对接发展战略,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大项目建设,寻找务实合作新的增长点。中印携手合作,将惠及世界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助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

  慕克吉积极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印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扩大共识,减少分歧,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

相关热词搜索: 李克强 中印 总统 视频 中方愿 伙伴关系 分歧 新闻联播 外交政策 世界经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