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河西安段南岸堤顶路月底通行 禁止大型载重车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27 06:33:58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昨日,西安市政府网站发布《关于渭河西安段南岸堤顶道路开放通行的通告》,明确渭河西安段南岸124公里堤顶道路5月底将通车正常运行。

  渭河西安段堤顶道路的开通运行,对西安市形成“南望秦岭,北看渭水”的山水生态格局具有重要意义。通告提到,渭河西安段南岸堤顶道路分东西两段通行,西段为周(周至县)眉(眉县)交界-户(户县)沣(沣西)交界;东段为西(西安草滩)沣(沣东)交界-临(临潼)渭(渭南)交界,东西两段中间与西咸新区相连。根据河堤道路设计通行标准,堤顶道路只允许小轿车(七座以下)及非机动车辆通行。全段采取2.4m限高标准。涉及农业生产的区县段允许农业生产车辆越堤穿行,但不得顺堤通行。除防汛抢险工程车辆及消防、救护等特种车辆外,禁止其它大型载重车辆通行。

  通告还提到,渭河西安段堤顶道路主要作为防汛交通、休闲观光线路,实行全线限速。根据道路条件,分段采取60km/h、40km/h限速标准。在危险路段、事故易发多发路段采取20km/h限速标准,部分路段设置监控和区间测速。在堤顶道路行驶的车辆和行人应严格遵守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上堤车辆应按规定停放于渭河西安段南岸堤顶道路沿线专用停车场及停车位。按照管理部门规定,不得擅自在堤顶、绿化林带、河滩范围内的非规定停车地段停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段 堤顶路 限速 农业生产 路段 草滩 测速 道路设计 载重车辆 林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