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刚退保健品拿回4999元 西安80岁老太又去参加推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27 06:57:39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花了4999元买了一盒保健品,在家人劝说下退掉了,可回家后没待多久,80岁老人又去参加另外一场保健品推销活动了。提起80岁的老母亲,李女士哭笑不得的情绪下,更多的是无奈,“我们劝说根本没用,她还固执地坚持自己的想法。”

  瞒着女儿借钱买保健品

  老伴去世的早,老人不愿意和女儿一起住,非要和外孙一起住在西一路上的老房子。昨日,老人的大女儿李女士说,最近一段时间,老母亲被解放路附近一家卖健品的推销员迷住了,想着法子交钱买东西。开始子女们都不知道,25日下午,老人向外孙借300元说要买东西,这才露了馅。

  “她把钱一拿,就和同院的老人出去了。”李女士说,她们姊妹三个得到讯息后,马上联系老人,还四处寻找。老人接了电话,但就是不说在哪,还口口声声地答应女儿,绝对不会去买保健品,后来连电话都不接了。

  晚上回到家后,老人把一盒保健品藏了起来,给女儿们说,她没买。

  事情“露馅”后答应去退货

  昨日上午,三个女儿赶到家里,翻出老人购买的保健品时,老人不好意思地笑了:“在解放路买的,我们两个老人各买了一盒,他们说可以包治百病,还是中央领导服用的,花了4999元,他们还说给送好几万元的礼品。”

  大女儿劝老人说:“这明显是虚假宣传,骗老人钱的,你怎么能相信呢?”

  女儿们不明白,老人退休前是老师,现在怎么宁可相信销售人员都不相信自己的孩子。女儿说,老人每月有三四千元退休工资,都是存起来自己花。

  看着有记者在,老人点头说:“你说得对,等会儿就去退,以后不买了。”老人也承认,对方的销售人员不住地给她们灌输这保健品的疗效是多么神奇,她不买都不好意思了。

  老人还偷偷地告诉记者:“孩子们很孝顺,一个星期来看我三四次,这不是孩子们的错。早知道会被女儿们发现,当初就不该向外孙借钱。”

  涉事公司被责令停业整改

  老人买保健品的场所是解放路上裕朗国际8楼的西安宿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昨日下午2时许,老人由3个女儿陪同着,和同院子一名也购买了保健品的80多岁老人,一起去这家公司,打算退掉保健品。这家公司的负责人一会儿说27日才能退,一会儿又说下午五六点后才能退。见她们很坚持,才将两名老人的钱给退了。

  老人说,这家公司曾多次邀请她去听课,说是请的北京专家,说他们的保健品还能治疗癌症。

  知情人称,老人买的保健品只能调节血脂,根本没有治疗功能,市场价也很便宜,一盒远远没有4999元。

  下午3时许,记者联系新城区中山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这家公司进行检查。公司负责人称,两名老人退回的保健品已经被拉走了,不在公司。

  虽然这家公司有营业执照,但执法人员在现场未见到保健食品经营许可证。因涉嫌无证销售保健食品和夸大宣传,目前,这家公司已被食药监部门责令停止经营行为并整改。

  中山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龚颜涛说,现在销售保健品的商家一般不会在现场存放保健品。组织宣传之后,这些人会电话联系老人,然后把保健品送到家里去。他们在销售过程中还大打“亲情牌”和“温情牌”,老年人们很容易信任他们,“这也提醒孩子们要更多的关爱老人。”

相关热词搜索: 保健品 温情牌 亲情牌 调节血脂 治疗癌症 食品药品监督 疗效 中山门 药监 服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