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5岁女生宿舍被8人殴打 浐灞警方成立专案组调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28 07:32:50
[摘要]华商报5月27日A10版报道了15岁女生在宿舍被8名同学殴打一事,公安浐灞分局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加大执法力度,由公安等部门定期开展中学校园恶性暴力事件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恶性事件;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华商报5月27日A10版报道了15岁女生在宿舍被8名同学殴打一事,公安浐灞分局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

  5月27日下午5时,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相关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介绍,5月13日凌晨零时许,在公安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辖区浐河东路西安齐力铁路技工学校学生宿舍内,学生徐某(15岁)被同校8名女生殴打,致徐某受伤住院。事发后,校方出面协调当事方家属沟通解决,因未达成协议,受害人家属于5月24日下午4时许到十里铺派出所反映此事。

  接到该情况反映后,十里铺派出所迅速介入调查,浐灞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搜集相关证据。经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核查,5月13日事发至24日下午受害人家属前往十里铺派出所反映情况期间,警方未接到任何报警信息。经浐灞分局向校方及当事人家属调查取证,证实此期间校方及当事人家属均未向警方报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殴打14岁初中女生 4名嫌疑人被刑拘

  家属呼吁相关部门打击校园暴力

  放学路上,西安14岁初中女生小雨被同龄人掳走并实施殴打一个多小时,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事发一天后,4名嫌疑人先后被警方缉拿。据审查,4名嫌疑人中只有祝某某19岁已成年,其余3名嫌疑人郭某某17岁、王某某17岁、李某某16岁。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警方了解到,4名嫌疑人均已被警方刑拘。

  伤者家属担心:未成年施暴者会被从轻处罚

  目前,小雨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而小雨的家长一直在不停奔走。

  小雨的舅舅师先生表示,殴打小雨的4人虽已归案,但法律会将对几名未成年施暴者做出怎样的惩处,他并无多大的信心。师先生说,根据全国各地多起校园暴力事件的最后结果来看,执法部门并没有太多的法律依据可以依赖,未成年施暴者往往被从轻处罚,只会给受害者留下永久的伤痛。

  师先生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原意我想肯定是保护未成年人少受到伤害,但现实情况是:一旦施暴方也是未成年人,性质再恶劣的行为也能极大程度上降低惩罚,所以很多低龄犯罪者有恃无恐,而对受害者来说噩梦随时还可能发生。”师先生表示,这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抵制校园欺凌,否则下一个说不准就到了自己头上。

  家属与学校联合呼吁:严惩施暴者,还校园纯净环境

  昨日,师先生专程赶到小雨的学校,与校方意见达成一致,向全社会发出呼吁:严惩施暴者,还校园纯净环境,修改法律规定,从法律层面遏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建立健全法律体系,修改不符合当前实际的规定,根据现实需要增补刑法新的条款;

  加大执法力度,由公安等部门定期开展中学校园恶性暴力事件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恶性事件;

  加强校园管理,配置必要安全保卫力量,建立校园异常信息收集、研判和处置机制,尽量将事态控制在萌发阶段,营造具有基本安全保障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广大中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形成各界合力和舆论压力,共同关心关注关爱孩子的人身安全,政府、家庭、学校、社会协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嫌疑人家属想当面致歉 受伤女孩母亲拒绝

  “毕竟孩子犯了错,我应该道歉。”这两日,得知儿子负气出走后,竟参与了打人事件,李女士一直很自责。

  李女士的儿子李某某是殴打小雨事件中年龄最小的嫌疑人。尽管儿子并非殴打事件的主角,且被打女孩也说她儿子曾劝解过,可另外3名嫌疑人并未听进去,但李女士认为,从道德层面讲,自己儿子毕竟参与了此次事件,且被打女孩也是未成年人,受了伤,她作为母亲,应该当面向对方道歉,“不知道人家愿不愿意见面。”

  “我们不接受道歉,也不愿意见他们。”当华商报记者代李女士向小雨的家长转达想当面致歉的想法时,遭到小雨母亲的断然拒绝。“这事我们不会不了了之,我不光是为了自己的女儿,我们希望全社会都能重视校园暴力对受害者带来的伤害,我们希望每一次校园暴力事件的施暴者都受到严惩。”

  华商报记者杨德合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 警方 专案组 嫌疑人 殴打

上一篇:40岁西安女子登顶珠峰 为陕首位成功登顶珠峰女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