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将增2条浐灞旅游公交专线 连接地铁1号3号线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6-05-28 07:51:20
[摘要]记者昨日(5月27日)获悉,今年“十一”期间,西安市将开通浐灞旅游2、3号公交线路,方便新筑-辛家庙、杏园-浐河西路沿线约30万市民出行,为浐灞生态区打造成市民最佳居住地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造条件。

  记者昨日(5月27日)获悉,今年“十一”期间,西安市将开通浐灞旅游2、3号公交线路,方便新筑-辛家庙、杏园-浐河西路沿线约30万市民出行,为浐灞生态区打造成市民最佳居住地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造条件。

  据了解,旅游2、3号公交线路是浐灞生态区持续提升区域旅游综合服务功能的重要举措之一,总投资1500万,运营车辆35辆,辐射人口约30万人。其中2号线由新筑收费站始发,途经东三环、灞柳西路、浐灞大道、广运潭大道等主要交通要道,终点抵达辛家庙枢纽站,全程26公里,共设33站。3号线由杏园立交始发,途经世博大道、东三环、浐河西路等主要交通要道,终点抵达浐灞丝路学校,全程24公里,共设32站。

  旅游2、3号公交线将分别串联生态区南北、东西走向的多个景区、酒店、学校、社区、商超以及公交枢纽站,不仅将为游客、居民及众多上班族提供交通便利,而且对浐灞区域城市建设、宜居宜创业品质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同时,旅游2、3号公交线将与地铁1号线、3号线以及城市公交枢纽在多个站点交会,形成区域交通小循环与市区交通大循环的紧密连结,为浐灞生态区打造成市民最佳居住地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造条件。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 旅游度假区 公交线路 生态区 枢纽站

上一篇:尾随出入银行老人 西安一吸毒男持榔头抢劫数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