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近5万小学生昨参加小升初测评 二孩等热点被提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29 06:37:20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有啥建议

  下届学生应多些对西安城市的关注

  西安武江教育贺老师认为,时代性也是评价的亮点,这也是以后测评的趋势。例如有说到了植树任务,结合西安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将西安的发展目标与分数应用联系在一起,富有时代感。这也给下一届的学生提供了参考,在基础知识上多下功夫,还要了解时事,多一些对我们共同生活的西安这个城市的关注,在应对的时候就能做到游刃有余。

  家长声音

  《白鹿原》不适合孩子看

  因近期陕西著名作家陈忠实病逝,其作品《白鹿原》成为很多学校命题的内容,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大部分是考《白鹿原》作者姓名,但也有提及小说具体内容。如陕师大附中分校评价内容——陈忠实先生的《白鹿原》用史诗般的视角描写了民国时期关中的风土人情,其中冷先生讲1911年西安城里正在造反,“反皇帝,反清家”。这里反的皇帝是( )。A.秦始皇 B.汉武帝 C.唐太宗 D.宣统帝

  有家长表示,小学阶段的孩子并没有接触过《白鹿原》小说,其中一些内容也不适合孩子看,这道题比单纯考作者要难一些。这道题孩子们怎么答呢?接受采访的6位小学生都没有看过《白鹿原》这部巨著,但选择的答案都是正确的,选择了宣统帝。“其他几个皇帝都不是清朝的。”女生小王说,之前复习的时候老师就说了可能会考到《白鹿原》,所以有心理准备,备考还记住了陈忠实的生平资料。

  网友支招

  二孩同意理由可以答“妈妈已经怀孕了”

  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评价内容的“二孩话题”也引发讨论——请针对你父母的情况,从同意、不同意、无所谓、生不了等意见中选择一种,并简述理由。

  有网友说,让孩子在考场上考虑爸妈会不会给自己生个弟弟妹妹,是不是太残忍?网友还列出各种花式答案。例如同意的理由也许是“妈妈已经怀孕了、妈妈已经生了二孩或者是我就是二孩。” 本版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雷婧 张莉 李琳 杜娟 卿荣波 采写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分校 西工大附中 阅读理解能力 语文学科 华商报 命题原则 家长 小学生 测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