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儿童节父母值班难相陪 西安5岁娃昨来单位陪爸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29 06:53:03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儿童节,每个孩子都想和爸爸妈妈出去玩一次,或者去吃一次大餐,可对于父母在工程单位施工或父母总是值班的孩子来说,这都是奢望。昨天,他们“追着”父母的脚步而去,提前过了“六一”。

  “爸爸不能回家陪我过六一,我就来工地陪爸爸。”5月28日,5岁的陈坤泽和妈妈专程来到位于西安市临潼区的中铁七局西安站改扩建工程工地看爸爸,对他来说,整日远离家园修铁路的爸爸陈雁斌是自己的偶像,他也希望爸爸能多陪陪自己。这次和陈坤泽一样来工地过儿童节的,一共有15个孩子。

  想爸爸时抱着爸爸的衣服睡觉

  陈坤泽今年5岁,在他的记忆里,爸爸总是不在家,妈妈告诉他,爸爸在遥远的地方修铁路。

  “我们修铁路的,工地都在比较偏僻的地方,三四个月回一次家是常事,孩子全靠妻子和老人照顾。如今儿子5岁了,我在他的人生里总是缺席。”谈起儿子,陈雁斌充满愧疚,儿子送给他一家三口的画更让他心中震动。陈雁斌的妻子牛瑞说,爸爸在孩子心中非常重要,“他很爱爸爸,过几天就要给爸爸打电话。想爸爸时,经常抱着爸爸的衣服睡觉,晚上梦到爸爸就会笑。”说着牛瑞眼圈红了。

  问及最大的心愿,陈坤泽说:“我希望以后每个节日、生日都能和爸爸一起过。”

  和爸爸“不熟”爸爸一抱就哇哇大哭

  4岁的全思睿扎着两个冲天辫,到工地后,她抱着爸爸全勇亲个不停。“孩子一直在临潼生活,我以前一直在外地的铁路项目上,刚调回这个项目,总算离孩子近些了。”全勇说,现在孩子对他亲一些了,以前他半年回次家,孩子看见他就躲,心里挺难受的。2岁的段宇杰是第一次到爸爸段辉的工地,平时,他和妈妈在富平,爸爸段辉在全国各地的工地跑,对2岁的孩子来说,不常在家的爸爸几乎成了一个符号。当段辉抱起思念已久的儿子时,小家伙哇哇大哭,适应了一会儿,才和爸爸亲热起来。

  老师奖励的小红花拿到工地送妈妈

  9岁的王严松上四年级,是来工地过儿童节的孩子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他告诉华商报记者,这是妈妈王华蓉第一次陪他过儿童节。

  “我给妈妈拿来了老师奖励我的小红花,还给她画了一幅画,这个儿童节是我长这么大最开心的一次。”虽然在条件简陋的工地过节日,王严松还是笑得很开心。

  说起儿子,王华蓉有愧疚也有欣慰,“我们是单亲家庭,我从他四岁起就一个人带他,我的工作需要到处奔走,就把他放在西安,由我姑妈照顾,我一周回去一次。好在孩子很乖,很懂事,长这么大没咋让我费心。不过他慢慢长大了,跟我还是有些距离,有什么心事也不和我说,悄悄写在日记里。”

  当天,中铁七局西铁工程公司把15个孩子接到工地过儿童节。对孩子们来说,大餐确实好吃,洋娃娃确实漂亮,但和难以见面的父母团聚,才是最好的礼物。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文/图

  还没撒够娇,妈妈又要出车了

  看到妈妈开的22路公交车进了枢纽站,8岁的梁俊怡一路叫着追上去,一头扑进刚下车的妈妈怀中……

  昨日上午,西安公交六公司辛家庙枢纽站,十几个公交人的孩子在这里提前庆祝六一,与其他活动不同的是,这场活动的背景板就是一辆公交车。

  井沛是36路车调度员,虽然没太多时间陪儿子,但他只要有时间就尽量陪儿子井全琪轩玩,也许正因如此,小琪轩昨日成了现场的“手工制作小王子”,他用扭扭棒扭出的小动物惟妙惟肖,引来其他小朋友的争相学习。公交车驾驶员沈强做起手工就没开车那么得心应手了,看着10岁的女儿沈蕾蕾认真地画着扇面,满脸慈爱的他帮不上一点忙。开36路延点车的王奔每天回家都在凌晨,8岁的儿子王文暄早上不到七点出门上学,所以父子俩只有周末才能说上话,活动现场的王奔明显不适应上午的生活,总是远远地坐着看儿子做手工。年轻的公交车司机杨涛有个4岁的可爱儿子,他说:“有时候上完早班,就抓紧时间下午带带儿子,要不都生疏了。”

  两个儿子一个10岁,一个5岁,一口陕北腔的驾驶员黑永红看着两个玩得欢的儿子感慨说:“干我们这行,上班早,下班晚,节假日更忙,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

  公交司机陶林让儿子坐上停在场站的一辆公交车的驾驶位上体验,儿子陶佳铭开心极了。

  枢纽站的张书记是这场活动的策划者,一直忙前忙后的她说:“公交车司机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没多少时间陪家人和孩子,搞这个活动,一是可以让公交人的孩子们好好玩一次,同时也让孩子们了解一下父母的工作环境。”因为父母还在出车,一些孩子是奶奶爷爷陪着来参加活动的。好不容易等来妈妈赵红燕的梁俊怡还没撒够娇,妈妈又要出车了…… 华商报记者白丁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六一 孩子 陪儿子 爸爸妈妈 陪家人 枢纽站 公交车司机 小红花 36路 公交车驾驶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