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东木头市一住户阳台起火 邻里拿起锅盆参与灭火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5-29 07:52:09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一层厨房起火,小区住户帮忙清理    本报记者葛兰摄

  昨日下午3点40分左右,东木头市142号院内一层一住宅起火,由于附近道路狭窄,一时间被堵得水泄不通,消防人员连接数十米水带灭火,幸未造成人员受伤。由于着火位置在天然气管道附近,小区住户纷纷紧张参与灭火。

  锅、盆,家里能盛水的东西都拿出来了。一位参与灭火的小区住户说,起火时,他正在家里休息,突然听到院子里有人喊着火了。“我跑出来一看,是一层一家住户的阳台起火了,当时火势很大,烟冒得也很高。”他说,许多听闻起火消息的住户都跑出来参与灭火。

  好几个小伙,不停地用盆子接水灭火,但都不顶用。眼看火势没有变小,反而还在向屋内蔓延,就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小区住户说,由于142号院在一条狭窄的巷子内,消防车根本无法接近起火区域,只能接起数十米长的水带灭火。

  昨日下午4点30分,记者赶到起火小区时,大火已被及时赶到的消防人员扑灭。142号院内共有两栋楼,起火的是一号楼三单元一层东户的厨房,窗户上的一扇木质窗框已经被烧毁,几名小区住户在帮忙打扫因起火被烧损的厨房用具。

  一知情住户说,这个房子已经有3年多没住人了,应该不是从房间内起火的。“他家窗户底下有人堆了很多纸箱子,应该是有人不慎把纸箱子引燃后,将他家的木窗框点燃引起的大火。”知情住户说,厨房阳台的上面就是天然气管道,起火后天然气管道都被大火熏成了黑色,让小区住户又紧张又不知所措,但大家还是积极参与到灭火中。119和天然气抢修都来了,幸好大家发现后及时参与了灭火,才没造成更大的危险。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住户 灭火 起锅 阳台 起火原因 天然气管道 葛兰 他家 知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