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购伪基站在钟楼发垃圾短信 3个月发65万条广告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30 08:16:28
[摘要]为给自己的公司打广告,男子购买伪基站推送垃圾短信,三个多月发送65万多条。今年1月11日,民警在解放路某饭酒店的房间内,将正在使用伪基站发送垃圾短信的陈某当场抓获,现场查获用于发送短信的伪基站设备一套。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为给自己的公司打广告,男子购买伪基站推送垃圾短信,三个多月发送65万多条。近日,新城区检察院对该男子提起公诉。

  从去年10月开始,新城警方接连接到市民报警称,在钟楼、解放路、北大街等地经常接到垃圾短信,市民怀疑有人用伪基站发送垃圾短信。接到报警后,民警经过调查走访发现可疑人员。

  今年1月11日,民警在解放路某饭酒店的房间内,将正在使用伪基站发送垃圾短信的陈某当场抓获,现场查获用于发送短信的伪基站设备一套。经陕西省无线电设备检测站鉴定,该设备属于无线电发射设备,未取得《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具有非法占用GSM发射频段,强行给手机推送自制的垃圾短信、诈骗短信等功能,该伪基站设备共计发送垃圾短信656757条,该设备发送短信时会造成手机通讯中断6-10秒,严重危害公众移动通信安全。

  据陈某交代,去年10月,他为给自己经营的公司拉客户,在网上购买了一套伪基站设备,并通过该设备在钟楼、解放路等地推送垃圾短信。

  近日,新城区检察院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对陈某提起公诉。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短信 基站设备 发射频段 陈某 民警

上一篇:精子质量一年不如一年 1000人供精只有100人合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