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岁男童玩滑板车将老人撞骨折 家长赔偿2.8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30 11:39:40
[摘要]男童在小区里玩滑板车不慎撞伤他人,法院协调男童家长进行赔偿。近日,长安区法院成功调解了这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

  男童在小区里玩滑板车不慎撞伤他人,法院协调男童家长进行赔偿。近日,长安区法院成功调解了这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

  去年5月4日,不到三岁的小强在爷爷的陪伴下在西安市长安区一小区里玩滑板车,骑到二号楼下时,不小心将下楼扔垃圾的邻居刘奶奶撞倒在地,造成刘奶奶右腿髌骨骨折,住院治疗了十余天。出院后,刘奶奶要求小强的家人对自己的医疗费等进行赔偿,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刘奶奶将小强及其家人诉至长安区法院。

  因两家住在同一小区,平日里相处地也不错。因此,承办法官并没有简单的判决了事,而是通过客观地分析案件的前后因果,对双方一次又一次耐心细致地做工作。经过反复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小强的父母赔偿刘奶奶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共计两万八千元。双方均接受这一处理结果,该案以调解的方式得到彻底解决。

  办案法官表示,在司法实践中,因家长疏于看护而使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损害或者给他人造成损害的案例层出不穷,家长须承担疏于监护的相应法律责任。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滑板车 老人

上一篇:长安两村民在村口收“过路费” 犯敲诈勒索被判拘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