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两村民在村口收“过路费” 犯敲诈勒索被判拘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6-05-30 10:34:34
[摘要]冯党村村民薛乙和薛丙(音,未到案)等人在王寺通往高桥的主干道上,挡住过往的拉土车称拉土车从其村里经过会扰民和产生污染为由,并以不让车通行相威胁向拉土车车队负责人刘某索要“污染费”、过路费共计3000元。

  刘某是某拉土车队的负责人,其承包了西安市王寺街办某处土方工程,其车辆工作时要经过冯党村。去年7月23日晚,冯党村村民薛乙和薛丙(音,未到案)等人在王寺通往高桥的主干道上,挡住过往的拉土车称拉土车从其村里经过会扰民和产生污染为由,并以不让车通行相威胁向拉土车车队负责人刘某索要“污染费”、过路费共计3000元。为了息事宁人,刘某交给薛乙等人3000元,薛乙等村民当场瓜分索要来的3000元,薛乙自己分到 400元。

  7月24日晚,得知这个消息后,村民薛甲和其同村村民薛丁(未到案)等人以同样的方式挡住过往的拉土车,并向车队负责人刘某索要2000元人民币,薛甲在要到钱后与薛丁将要到的钱瓜分,其中薛甲分得人民币800元。

  8月5日晚,薛甲、薛乙等人再次在冯党村主干道上挡住过往的拉土车并索要“污染费”,与车队负责人刘某交涉后,刘某同意给挡车的村民共计1500元钱。交涉期间,刘某叫人报了警,刘某将1000元交给薛甲后,民警赶到,薛甲见到民警后将到手的1000元扔回刘小兵的车里,其他村民逃离现场,薛甲、薛乙被警方控制。

  近日,长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薛甲、薛乙因犯敲诈勒索罪分别被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村口

上一篇:渣土车非法倾倒垃圾被发现 贿赂不成打伤城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