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失联十年儿子回家 大学毕业工作不如意无颜见父母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石俊荣 2016-05-30 13:17:01
[摘要]5月28日,村上请人清理了杨存秀家的院墙,29日开工砌筑新墙。自己拿啥回来见父母……”5月23日,在咸阳工作的大学同学看到寻找他的报道,当即打电话给他,约好第二天去见他。

失联十年儿子回家 大学毕业工作不如意无颜见父母

5月28日,村上请人清理了杨存秀家的院墙,29日开工砌筑新墙。 记者 石俊荣 摄

  “谢谢你们,谢谢好心人,帮我把娃寻回来了……”5月28日,富平县庄里镇兴武村杨存秀停一会儿就拉着记者的手不愿意放开,几次激动地抹着眼泪。盼了10年,儿子吴学钢终于回家了。

  相关阅读:父母借债让娃上大学 为还债亲人反目儿子失联十年

  10年后相见 一家人抱头痛哭

  5月24日下午两点多,杨存秀给羊添了些草,把家里收拾了一下,她的腰有点疼,就在炕上躺着。丈夫吴立堂坐在屋子里的凳子上,两人又说起儿子,不知道在哪里干啥呢,好着没有?一时心里难受得都不想做饭吃了。

  突然,院子里传来剧烈的狗叫——因为家里喂着三只羊,就专门养了两只狗看家护院,生人一进门,狗就大叫。吴立堂站起来,想去院里看看,刚把门帘掀开个缝,就听到一声“爸!”

  虽然眼神不好,但吴立堂一下子反应过来,冲着院子中那个模模糊糊的人影说:“钢钢?得是钢钢?”“爸……”那个人又叫了一声,一把抱住他。

  杨存秀听见了,一下子跳下炕,鞋也没穿,光着脚急忙跑过去:“我娃回来了?我钢钢回来了!”三个人抱在一起,大哭起来。“我对不起爸妈,叫你们操心了!”“我对不起我娃,把我娃为难的……”三个人哭着说着。

  十年后再相见,杨存秀难过地发现,儿子瘦了,头发也脱落得厉害,看来这些年吃了不少苦,她想让儿子在家里住一晚,好好给娃做顿吃的。但晚上公司还有事,吴学钢在家只待了一个多小时,吃了一顿饭后,就和送他回来的同学一起走了。并说好周末一定会回来。

  同学情谊

  送他回家见父母

  5月28日晚上8点,在等待了三个多小时后,记者见到了匆忙赶回家的吴学钢——灰T恤黑裤子,厚厚的眼镜,人白皙但很瘦。关于这些年的经历,吴学钢说得简单:从学校出来后,他干过各种工作,之前在超市待过五六年时间,年前经朋友介绍,在西安一家医药公司打工已经半年,但效益不好,到现在只发了四个月工资。目前还是单身。

  “要不是媒体,我实在没有勇气跨出这一步,回到家里见到父母,谢谢记者哥哥姐姐了!”吴学钢说,这些年他也强烈地思念着父母,想回家看看,但总觉得自己混得不好,无颜见父老乡亲,时间越长越没胆量。“人心都是肉长的,我咋能不想屋里?可是自己拿啥回来见父母……”

  5月23日,在咸阳工作的大学同学看到寻找他的报道,当即打电话给他,约好第二天去见他。24日,同学开车赶到西安,送他回家。十年没见,镇里村里的路都修了,变化很大,两个人几次跑错了地方,绕了好久才找到家里……“以后,你每个礼拜都要回家看看父母!”看着抱头大哭的一家人,他同学抹着眼泪对吴学钢说。

  “钢钢回来了?” “不管在外面干得咋样,常回来把你爸你妈看看么,他们都想死你了……”,28日晚,记者看到,闻讯赶来的乡亲们,渐渐坐满了屋子。

  爱心涌动

  社会各方齐伸援手

  本报报道杨存秀家境不好,但是一直在寻找失去联系10年的儿子的消息后,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关注,百余家网站都进行转载。在大家帮助他寻找儿子的过程中,杨存秀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关怀。

  5月20日,西安好心市民荆女士,给杨存秀家汇款200元;5月21日,吴学钢的高中同学,自发组织捐款10300元,并买了水果,专程送到她家;5月22日,庄里镇觅子管区和村上的领导,开车带着杨存秀去杨凌,到吴学钢的母校去查找线索。还有西安的一家公司表示愿意给他们捐款。

  同时,觅子管区和村上的干部也多次去他家探望,询问他们还有什么具体困难,并制定了帮扶计划。5月28日,记者看到村上已经安排人清理了杨存秀家形成危墙的院墙。29日,村上已开始为他家砌新的院墙。兴武村村委会主任陈贤武说,以后会一如既往地,陆续实施相应的帮扶措施,帮助这家人真正走出困境,“立”起来。

  谈到将来,吴学钢说,如果公司还继续拖欠工资的话,他就需要找个好工作。虽然园艺专业丢了多年,但他还是想搞回老本行,他原来上大学的专业是园艺,有这方面的资源和同学人脉,也有信心踏实认真的干出成绩。 记者 石俊荣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吴学钢 杨存秀 父母 失联 儿子

上一篇:老人西安小东门附近拦车要钱 不给就掰雨刮器 下一篇:男子在长安区一火锅店就餐 竟吃出“肉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