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西安街头装晕倒行骗 民警给钱才肯离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6-05-30 15:34:53
[摘要]据了解男子情况的市民说,从2010年开始,他就在路边乞讨,后来又通过“晕倒”的方式骗取大家的同情心,每次市民都是出于同情心给他水和食物,他也不拒绝。

\

  或许,他也记不清自己是多少次这样“晕倒”在街头了。

  5月28日下午5时40分许,西安城南,一40多岁的拄着单拐的男子,“晕到”在人行道上。这一幕引起了很多路人的注意和担心,大家都表达出关切,却不知道如何是好?

  几分钟后,一名20多岁的女孩上前,扶起他,把自己的矿泉水打开喂给他喝,又掏出面包给他吃。谁都没想到的是,水和食物下肚后,该男子再次“晕倒”在地,一时之间,女孩有些无奈了。

  在围观的人的提醒下,女孩拨打了110电话报警。很快,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处置。这时,有路人认出来这男子,“又是你,你怎么又 ‘晕倒’行乞呢?”,听到这话后,报警的女孩一脸的惊愕。路人说,这名男子其实是一乞讨者,“晕倒是他乞讨吸引别人注意的一种方式。”

  民警劝男子回家时,男子低头不语。民警从自己口袋掏出50元钱递过去,男子接钱后迅速离开。

  30日,华商记者联系上当日下午出警的小寨路派出所任警官,他介绍说,该男子经常在高新和雁塔区域乞讨,最近的一年,因为他的晕倒,派出所至少出了10多次警,每次出警后,都询问他是否需要去医院?是否需要去救助站?但都遭到男子的拒绝,所以每次只好掏腰包给他10元、20元或者是50元钱。

  据了解男子情况的市民说,从2010年开始,他就在路边乞讨,后来又通过“晕倒”的方式骗取大家的同情心,每次市民都是出于同情心给他水和食物,他也不拒绝。有些好心的市民不了解情况,也会报警求助,民警来了,一给钱他就离开了,“民警也不能老给他钱啊,希望他能够回归到家庭。”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晕倒 西安 街头 民警

上一篇:全国31省市文化产业资本力排名 陕西排第12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