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空气检测:6支烟后的房间 铅浓度上升近2.5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31 06:50:15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6年5月26日,西安市 检测人员在一个多人吸过烟的会议室里提取空气样品,进行检验。 华商报记者陈团结摄

  吸烟环境和无烟环境空气中的成分究有什么区别?华商报记者邀请了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南郊某单位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办公室进行了检测。

  5月26日下午3时,检测人员携带空气采样器、空气智能TSP综合采样器来到待检办公室。首先,检测人员对无烟状态下的办公室进行检测,经过1小时的空气抽样,取到了无烟状态下的空气样本。采样结束后,办公室进入4人,半小时内共抽了6支香烟。吸烟结束,检测人员再次将仪器开启,抽取有烟环境下的空气样本,经过1小时后,取样结束。

  5月30日晚,检测结果出炉。结果显示,无烟办公室中,铅(Pb)浓度0.31ug/m,砷(As)浓度3.22ug/m,氮氧化物(NOX)0.097mg/m,甲醛0.027mg/m。

  吸烟后情况如何呢?铅浓度上升为1.08ug/m ,砷浓度14.89ug/m,氮氧化物0.168mg/m,甲醛0.023mg/m。

  与无烟办公室相比,铅、砷浓度变化明显,其中铅浓度上升近2.5倍,砷浓度上升3.6倍!铅是重金属污染中毒性较大的一种,一旦进入人体将很难排除。能直接伤害人的脑细胞,特别是胎儿的神经系统,可造成先天智力低下。砷是砒霜的组分之一,有剧毒,会致人迅速死亡。长期接触少量,会导致慢性中毒,另外还有致癌性。

  据了解,吸烟对身体各器官都有影响,吸烟量越大、烟龄越长,肺癌、慢阻肺的发病风险越高;吸烟还增加了脑卒中、乳腺病、冠心病、动脉硬化、哮喘、肺炎、肺结核等疾病的感染风险。在中国,每24小时有超过2000个生命因吸烟而逝去,每5分钟有一个生命因二手烟而流逝,烟霾比雾霾更可怕。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宁军 实习生 来晓梦

相关热词搜索: 空气采样器 抽烟 浓度变化 慢阻肺 氮氧化物 女朋友 住校 智力低下 脑细胞 慢性中毒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