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持门禁卡进嘉天SMART小区 持刀抢劫独居女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01 07:30:05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04381.jpg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来梦晓)5月30日晚,南二环西段的嘉天SMART小区发生了一起抢劫案,一男子使用门禁卡进入小区某栋楼,在多个楼层寻找作案目标后,对一名独自在家的女子实施抢劫,并试图强奸。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该案。

  入室抢劫 强奸未遂

  李女士家住南二环嘉天SMART小区某栋楼,5月30日晚8时,正在楼下散步的李女士接到邻居小张的电话,小张称自己刚才在家被抢劫了。李女士立即赶到小张家里,此时,民警也赶到了。

  李女士说,小张正在家打扫卫生,开着防盗门透气,突然一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男子闯进后将门关上,持刀威胁索要钱财,小张拿出身上的100多元现金和两张银行卡,男子逼小张说出银行卡密码,随后又强迫小张进入洗手间试图实施强奸。当得知小张男朋友将要回来时,男子让小张在洗手间待10分钟后再出门,然后逃离现场。事发后,小张立即将银行卡挂失。

  李女士说,小张今年20多岁,男友在外地工作,平时都是一个人住。事发当天小张的男朋友刚好回来,不巧的是事发时他下楼去了。由于小张受到了惊吓,不方便接受采访。

  曾在多个楼层寻找目标

  这件事发生后,让小区业主不满的是,抢劫的男子是用门禁卡打开单元门的。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嘉天SMART小区,该小区是开放式小区,业主可用门禁卡自由进出小区各栋楼的单元门。

  小区监控显示,作案男子30多岁,用门禁卡打开了该栋楼的单元门,在多个楼层转悠,最后一次出现是在23层。他在各个楼层转悠时并没戴帽子和口罩。有小区业主分析,男子在各楼层转悠是在寻找作案目标。

  该小区物业方面表示,监控室24小时有保安值班,每个楼层都有监控,有可疑人员出没就会引起保安的注意,但作案男子在每个楼层走动后通过楼梯上楼,楼梯间没有监控,保安没有注意到。

  事发后,保安在21楼发现了男子作案时穿的衣服。

  至于男子为何会有小区门禁卡,物业表示不知情。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称,小区里住的有业主也有租客,物业给每户办理两个门禁卡,由业主来办理。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排除有业主或租客丢了门禁卡。至于作案男子到底是何身份,只能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目前,公安莲湖分局土门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早前报道:西安女子独自在家开门透气 男子持刀闯入欲劫财劫色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小张 作案 门禁 单元门 独居 SMART 物业 小区物业 楼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