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端午将至粽子热销 陕西蜂蜜凉粽较受欢迎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01 11:42: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端午快到,西安大庆路附近两处超市,已经开始卖粽子了。美食作为旅行六要素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对旅客的目的地选择同样会产生不小的影响。5月 31日,华商报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端午是一年一度包粽子、吃粽子的时节,作为传统美食,各地粽子的口味也不尽相同,不少旅客就希望尝“名牌”粽子。 携程攻略社区数据显示,嘉兴粽子常年排名热搜榜单首位,用户搜索量占比接近5成,独特的用料、制作、烹煮过程使嘉兴粽子成为国内旅客的最爱,嘉兴也借此成 为了旅客最愿意前往品尝粽子的目的地。除嘉兴外,如苏州的枣泥粽子、广东的什锦粽子、福建的烧肉粽子和上海的豆沙粽子也都有着不小的人气,吸引国内游旅客 前往当地品尝。大众点评显示, “名牌粽子”产地让旅客。

  受“粽子”市场火爆的影响,今年端午,国内不少古镇的客栈入住率出现明显提升,选择入住客栈的旅客占国内游旅 客的1/3左右。携程攻略社区专家分析说,不少目的地当地的特色粽子都藏身于古镇小巷之中,需要旅客自己发现和寻找,这也间接地带动了客栈入住率。寻着粽 叶飘香,穿插于青砖黛瓦之间,是不少旅客选择度过端午佳节的方式。

  联运出行方式是端午出游主要方式。携程大交通专家介绍,今年端午有超 过2成国内游旅客选择以联运的方式抵达目的地,常见方式是“火车+汽车”或者“飞机+汽车”的形式。“有去一些比较偏远地方的,飞机、火车下来后,乘坐大 巴或者自己租辆车开过去的。”交叉联运的出行方式,不仅能够更准确地抵达目的地,性价比也更高。此外,还有不少去如普陀山这类目的地的自驾党选择“汽车+ 轮渡”的方式。数据显示,热门航线和热门铁路线路的目的地都集中在大、中型的旅游城市,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及杭州、南京、长沙等周边城市 为主;而汽车票的热门目的地则以诸如镇江、淮安、泰州等二、三线旅游城市居多,汽车票的网上订票对于打通这些城市的旅游市场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船票目的地方面,包括蛇口往返珠海、大连往返烟台、大连往返威海等几条航线都将迎来了较大客流量。华商报记者 黄涛

相关热词搜索: 端午 粽子 热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