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凉皮凉面有了安全标准 微生物超标一票否决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02 07:34:51
[摘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陕西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的规定,经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审评委员会审查通过,省卫计委昨日公布了凉皮、凉面的地方安全标准,该标准自7月1起实施。

ee2xf2dz.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陕西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的规定,经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审评委员会审查通过,省卫计委昨日公布了凉皮、凉面的地方安全标准,该标准自7月1起实施。

  标准规定了凉皮、凉面的术语、定义及分类、技术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签、包装、运输和贮存。其中凉皮根据原料和加工工艺的不同,分为面皮、擀面皮、米面皮。

  该标准由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提出并起草,据主要起草人之一、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食品室主任张亚锋介绍,一直以来凉皮在检测标准方面并不完善,执法部门采样检测,但如何判定该份凉皮是否合格成为难题。

  “标准更注重食品安全性指标,为执法提供依据,让市民能够吃上放心安全的凉皮。”张亚锋表示,凉皮的主要安全问题应是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微生物指标超标,该标准中规定微生物限量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时,即判定该批产品为不合格。此外,柠檬黄和日落黄等添加剂不得检出,以防出现“染色”凉皮。

  专家提醒,今后市民在吃凉皮、凉面时如果发现卫生隐患,可及时拨打12331举报,执法人员会采样抽检,对不合格食品出具检验报告,并依法予以处罚。

  早前报道:西安5种小吃操作规范出台

  牛羊肉泡馍、葫芦头泡馍、肉夹馍、蓝田荞面饸饹、Biangbiang面,这5种西安传统小吃制作技术规范,5月25日由西安市质监局正式发布,6月15日将正式实施。如果你急着想学习,今天就可以到西安市质监局网站下载收藏了。【详细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凉皮

上一篇:要行动了!西安即日起将严查黑渣土车幕后黑手 下一篇:全国首个传媒法治研究会在西安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