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优秀奖:如约而至的美好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6-06-02 16:27:14
[摘要]一抹清风,一簇阳光,一眼绿意,此番美景,如约而至,又一场美好开始蔓延。

  一抹清风,一簇阳光,一眼绿意,此番美景,如约而至,又一场美好开始蔓延。

  我家院外的墙壁上,生长着绿,那些个爬山虎近日疯了似的成长,在不经意间已然悄无声息地爬到楼上的小窗跟前了。我怀抱着喜悦而好奇的心理走进楼上的那个杂货间,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窗,只见一个个绿色的小生命似调皮的孩童扑向了我。便忍不住用手去触摸它的藤蔓,我清楚地感受到了这些小家伙的血液在流动,凉飕飕的藤蔓刚劲活泼。叶子随心所欲地舒展,纹理十分醒目,我仿佛能看到叶中淌着的它们的绿色血液,这叶子灵动可爱却也透着“生命不息,献绿不止”的坚定信念。我深知它们该是属于阳光的,便轻轻地送它到窗外,给它找了个合适的栖息地,这才放心地关上窗离开。

  这个时节的美好随处可见,在校园里偶尔闻到淡淡的花香,瞥见一抹浓绿。楼前的紫玉兰媚气妖娆,白玉兰宁静优雅,就连静立一旁的松柏周身也有一种肃穆高贵的气场。

  当然,最让人心动的还是教学楼西边那一排整齐的梧桐。梧桐象征着情窦初开,坚贞不渝,可能正因如此,看它们屹立在那里便打心底里多了一份严肃与深情。微风乍起之时,它们精神抖擞,叶子在风里婆娑,就连枝上素雅恬淡的白色梧桐花也忍不住与风私语。那叶绿,绿得自然,绿的纯澈;那叶与风的合奏,仿佛是低音提琴和萨克斯共奏的曼妙爵士乐,灵动欢快。

  如约而至的,还有去年植树节我亲手栽种的一棵小柳树。一年来我尽心竭力地照顾,它总算准备以绿来回报我了。只见它奋力地吐出青绿色的嫩芽,充满好奇的探头探脑地打量着这个世界。许久,才完全出来,放肆地沐浴阳关,放肆地同风嬉戏。柳枝低垂下来,尽显婀娜,随风飘扬却似乎又摇摇欲坠,像是幻境中的仙子,活脱脱一个大美人儿。

  美好如街边行道树,安静矗立,正午的阳光透过密密麻麻的树叶缝隙照射到地面上,时隐时现。舞动的光点也在为行道树写着赞歌,行道树不仅美化道路,减少噪音,更重要的是它们净化了空气,给人类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它们是我们生活的伟大奉献者。

  绿,是视觉的盛宴,是健康的保证。

  绿是如约而至的美好,无论何时,它都不会将你辜负。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如约 美好

上一篇:优秀奖:如此桃花源牵动了谁的柔肠 下一篇:优秀奖:树树皆春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