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岁男孩高烧39℃昏厥 三原交警警车开道送医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03 07:30:06 编辑:王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薛望)对家住三原县的李女士来说,5月10日是个“不幸”而又“幸运”的日子。不幸的是,孩子突发疾病、昏迷不醒,又赶上下班高峰期。幸运的是,送医途中遇到巡逻车,交警为他们开道,不到10分钟将孩子送到医院。

  “交警二话没说就帮忙开路”

  “真的很感谢交警。”说起二十多天前发生的事情,三原县李女士仍很激动。李女士说,5月10日下午5时许,她正上班时突然接到幼儿园老师电话,称她儿子发烧,让她带孩子去看病。

  挂断电话,李女士立即赶往幼儿园将5岁儿子接回住处,并给其服用退烧药。没过多久,她带孩子到卫生室打了退烧针。然而,二十分钟后,“孩子突然抽风、昏厥。”李女士说,当时孩子发烧39℃以上。见状,她赶紧与爱人开车将孩子送往县医院,“孩子路上一直没醒,我们非常着急。”

  李女士坦言,她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内心特别害怕,而当时又恰逢高峰期,车在路上开不开,这让她焦虑不安,生怕迟一点会耽误孩子治疗。就在他们经过八里店村口时,看见一辆巡逻警车,她便上前求助,向交警说明情况后,“交警二话没说就帮忙开路。”

  孩子病情好转夫妻送去锦旗

  昨日,三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郝延河回忆,他与同事巡逻返回途中,经三原县城关镇八里店村口时突然被一辆轿车拦住,车上一对年轻夫妇神情焦急,哭诉孩子突发疾病,昏迷不醒,急需到三原县医院抢救。“女的搂着娃在哭,人都已经慌了。”郝延河称,见此情况,他们立即拉响警报,开启警灯,让对方跟在后面,用警车为这对夫妇的车辆开道。

  从八里店村口到县医院约五六公里,需要途经两三个红绿灯,事发时又为下班高峰期,如果夫妇俩自行驾车前往,至少需要20多分钟。而交警们只用了不到10分钟,安全将李女士一家送至医院,当孩子进行抢救后郝延河和同事才放心离开。

  然而,让郝延河与其他几名民警没有想到的是,过了10多天后,待孩子病情好转,夫妻俩几经打听找到他们,并于5月30日送去锦旗表达感谢之情。郝延河不好意思的说:“这本来就是我们职责。”

相关热词搜索: 高烧 交警大队 昏厥 李女士 男孩 病情好转 三原县 县医院 带孩子 疾病

Top